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容易与什么疾病混淆?

2017-04-28 14:59:51      

专家表示,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的治疗可以治愈疾病。日常发现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一般都有哪些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呢?接下来是对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的介绍。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容易与痔疮发生混淆,出现误诊现象。具体的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如下:

1、大便性状改变,大便变扁、变细或不规则,另外大便中带有脓血、黏液或暗红色大便。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应提高警惕,排查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2、大便习惯改变。原来有规律的大便突然出现便次增多、腹泻、里急后重、便不净感等,这些都有可能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3、便血是常见的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都有便血的情况。但许多人对此并不重视,或者是觉得便血不过是因为大便干燥所致,或者索性就把它当作痔疮来治,结果最后耽误了大肠癌的治疗。

4、不明原因的贫血,去血液科查不出任何病因,一直当做缺铁性贫血治疗,其实这也可能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与大肠癌混淆的疾病有哪些?大肠癌的确诊

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大肠癌平均误诊率达41.5%。为何四成以上大肠癌患者都被误诊?专家分析,有些误诊病例是由于医生仅依症状下诊断,不做检查……详细>>

水果是预防大肠癌的良药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大肠癌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学会预防了,那么你知道预防大肠癌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便血,因病变距肛门较近,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右半结肠癌病人中有这种,……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常见症状

肝癌的靠近你发现了吗?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是哪些

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直肠癌的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