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的方法有什么?

2017-04-25 17:34:58      

其实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比较多,但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手术治疗了,但是采用手术治疗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很多人对于疾病的认识还是比较浅显的,很容易造成后期的复发,那么常见的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的方法有什么?

预防一、术后化疗预防,必须坚持。乳腺癌的病人虽经根治性手术,最终仍死于远处转移。术后化疗对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有重要意义。

预防二、避孕疗法。乳腺癌手术后,身体还没有恢复正常,如果怀孕,无疑是雪上加霜,可使乳腺癌复发。为了防止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提高生活质量,乳腺癌术后五年内不能怀孕。

预防三、合理饮食。乳腺癌术后,应多为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吃油炸,烟熏,腌制食品,如食用大量的动物脂肪,可以增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要忌烟酒。这是比较常见的有效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的方法。

预防四、精神体育疗法。乳腺癌手术后保持情绪稳定,面对现实,不感到紧张,善于理顺精神压力和挫折,对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同样有益。丈夫和子女要体贴患者。乳癌术后2—3个月,可去散步,由15分钟逐渐增加到40分钟;也可练气功、太极拳、扩播操等较为轻柔舒缓的健身之法。

预防五、定期复查,定期检查是防止乳腺癌术后复发最有效方法。乳腺癌复发发生在两年内,其中约10%,术后六个月内发生的。复查时间:术后六个月内每月一次;6—12个月每2月一次;1—2年每3个月一次;2年以上每半年一次。如在瘢痕处或在腋窝、锁骨上出现硬结应即时去医院诊治。

上面就是给大家讲解的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的方法了,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所以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这里希望大家都能够合理的注意饮食,做好手术之后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手术后乳腺癌会复发? 如何预防乳腺癌手术复发?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在我国每年发病率上升率为3%,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乳腺癌患者在采取手术……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措施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治疗,现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手段,在治愈此病以后,复发的几率都很大,对此,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回……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防复发

乳腺癌术后容易复发是常见的,也是致命的。临床证明,很多癌症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往往轻视术后的康复情况,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使病情复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