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晚期老人跳楼轻生 呼气或能测出食道癌

2017-04-30 08:33:2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管是将食物从口腔运送至胃的通道,如果患上食管恶性肿瘤,不仅这条运送食物的通道被堵住了,肿瘤还会危及到生命。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中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新发病例居各类恶性肿瘤第5位,死亡率居第4位。食管癌发病率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

老人食管癌晚期不堪折磨跳楼轻生

一名71 岁的老奶奶从10 楼家中阳台坠下,等120 急救人员和辖区警方闻讯赶来时,检查发现老奶奶已不幸身亡。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生前患有食道癌,趁着家人不备,跳楼轻生。

据现场多位居民介绍,坠楼的老人家患有癌症,饱受病痛折磨,“人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了。”而据老人的家人证实,老奶奶今年71 岁,患有食道癌晚期,此前曾有过轻生的言语,而得知母亲身体感到不适,老人的儿子这几天正打算带母亲去医院住院。据老人的儿子介绍,母亲这几天情绪不稳定,也流露出轻生的念头。昨日上午,老人的儿子选择在家里陪母亲,但老人却趁家人不备,前往阳台跳楼轻生。“应该是怕连累家里人,加上忍受不了病痛折磨,选择了轻生。”一位居民唏嘘着说。

食管癌中晚期会出现吞咽困难、疼痛等各种症状,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食道癌防治重点仍然在于早发现早治疗。

呼一口气就能测出食道癌

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研究部光谱质谱研究室的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肠胃病学与肝病期刊》上展示了一款他们自主研发的实时在线检测呼气质谱仪。利用该仪器,被检者只需长呼一口气,3分钟内就能检测出是否患有食管癌,其临床试验准确率达85%~90%。该研究推动了食道癌快速无创筛查的前进步伐,是我国在癌症无创筛查领域的一个新突破。

以往的呼气检测研究大多数沿用采样袋呼气取样与色谱质谱离线分析方法,该方法潜在问题是:采样袋易引起呼气成分污染,甚至丢失,色谱质谱分析需要约2个小时。因为质控困难、过程繁琐以及分析速度慢,这种方法难以满足筛查对快速检测的要求。中科院自主研制的实时在线检测呼气质谱仪,只需7秒钟就能完成对一名受试人员呼气的直接测量,不需要采样袋取样以及浓缩等前处理过程,且仪器连续运行1个月离子信号强度波动仅为1.1%。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检测 食管癌晚期 食管癌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下咽困难说明食管癌至晚期 食管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食管癌晚期指标有哪些?食管癌晚期的恶化症状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食道癌能治愈吗?试试食管癌的治疗偏方

食道癌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虽然现今医学飞速发展,但仍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这种癌症,其实,对于夺去很多人生命的食道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