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喝什么好 推荐6款自制果汁

2017-04-25 14:57:49      

哈密瓜酸奶

原料:哈密瓜200克,酸奶150克。

做法:1、将哈密瓜洗净去皮切厚片,再切条,改切成粒。

2、将酸奶倒入砂锅中,加热煮沸,倒入哈密瓜,略煮片刻,边煮边搅拌,使其更入味。

3、将煮好的哈密瓜酸奶盛出,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乳酸可减少毒素堆积,从而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本品以排毒养颜、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者饮用。

苹果香蕉汁

原料:苹果半个,香蕉1个。

调料:蜂蜜适量,冰水200克。

做法:1、将香蕉去皮,将果肉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备用。

2、苹果去皮、去籽,洗净后均以适当大小切块。

3、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榨汁机内一起搅打成汁。

4、滤出果肉,汁水倒入杯中,加入蜂蜜、冰水搅匀即可饮用。

功效:苹果果皮内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抑制乳腺癌细胞增长,本品以开胃消食、增强体质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食欲不振者饮用。

西瓜西红柿汁

原料:西红柿120克,西瓜300克。

做法:1、将西红柿洗净去蒂,对半切开,切成小块,西瓜洗净,取肉切块。

2、取榨汁器,选择搅拌刀座组合,倒入西红柿,加入西瓜,倒入少许矿泉水,盖上盖,选择搅拌功能,榨取蔬果汁。

3、把榨好的西瓜西红柿汁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西红柿中含有防癌抗癌的成分,本品以开胃消食、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食欲不振者饮用。

绿豆海带无花果豆浆

原料:绿豆50克,海带20克,无花果2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绿豆洗净,泡软。

2、将海带洗净,切碎。

3、将无花果洗净。

4、将所有原材料放入豆浆机中,加水搅打成豆浆。

5、烧开后滤出豆浆,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海带含有的硒是抗癌成分,无花果汁中含抗癌物质,本品以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患者信退役。

红薯豆浆

原料:白心红薯20克,黄豆60克。

做法:1、黄豆洗净,用清水泡至发软,再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红薯去皮洗净,切小块,备用。

3、将黄豆、红薯放入豆浆机中,搅打成豆浆,并煮沸。

4、滤出豆浆,即可饮用。

功效:红薯中所独有的脱氢表雄酮具有抗乳腺癌的功效,本品以抗癌防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及以乳腺癌的预防。

芦荟酸奶

原料:芦荟100克,酸奶200克。

做法:1、将芦荟洗净去除两侧的叶刺,再去皮洗净。

2、将去皮的芦荟肉切成小块。

3、把切好的芦荟肉装入杯中。

4、倒入酸奶,用勺子拌匀即可。

功效:芦荟能防癌抗癌,本品以排毒养颜,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或者预防乳腺癌者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饮食要点:协定乳癌汤推荐

乳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对于乳腺癌日常饮食需要注意问题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乳腺癌患者的饮食调配必须依赖食物中的各种营养元素。而患者最主要……详细>>

乳腺癌化疗后喝什么汤好?强烈推荐3款营养食疗汤!

乳腺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当患者患上乳腺癌时会出现乳头的触痛感,做完切除手术之后,必须要通过化疗的方式去除……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的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吃什么好

哪些饮食适合乳腺癌患者呢?正常的人都不可以乱吃东西,更何况是一个乳腺癌患病者,更需要加强对饮食方面的注意,一不留神也许就是因为所吃不当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