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诱发乳腺癌的7大危险因素

2017-04-25 11:36:19      

(1)、月经初潮早,规律性月经建立时间短,以及绝经年龄晚,是乳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

(2)、初产年龄晚、产次多、足月产次少,均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哺乳是降低乳腺癌风险的一个保护性因素,因为哺乳使得乳腺导管里的上皮细胞不断得到冲刷和更新,降低了癌变机会。

(3)、反复流产也是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在至少怀孕一次的妇女中,有人工流产史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其他妇女高50%。这种危险性的增加,不随人工流产次数或妊娠史而变化。有数据表明,流产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30岁者,患乳腺癌危险性大1.75倍。

(4)、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腰围与臀围比值大,体脂含量高等因素,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发病率。

(5)、长期进行雌激素替代治疗,可增加乳腺癌危险性,尤其是更年期妇女长期应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者。另外,长期上夜班的女性与上白天班者相比,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更大。这可能是与夜班女性长期暴露于人造灯光下,抑制了体内褪黑激素与雌激素有关。

(6)、有家族史者,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2~3倍,同时这种危险性又与家属乳腺癌的发病年龄,以及单侧或双侧病变有关。从总体上看,有发病年龄小以及双侧乳腺癌家族史者,发病危险增加。

(7)、烟酒和不良情绪,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越多越易患乳腺癌?7大因素易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可以说是女性朋友的噩梦,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究竟有哪些因素会诱发乳腺癌?详细>>

8种因素易诱发乳腺癌

对于许多女性而言,乳腺癌无疑是最具威胁性的疾病之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二病区主任李志高介绍,并非所有的乳腺疾病均能转化……详细>>

杭州68岁男子患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有哪些因素

“这病和女人有关。”一提起乳腺癌,人们自然而然就和女性联系起来。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乳房只不过是两粒可以完全忽略的“小豆米”。既然它们不……详细>>

常吸二手烟易引发乳腺癌 哪些是乳腺癌危险因素

全球年轻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来自美国肿瘤监测、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数据库的数据显示,约11%的乳腺癌患者年龄为35~……详细>>

哪些因素容易引发乳腺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调查显示,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