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胰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2017-04-25 09:59:58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虽然胰腺癌的病因不清楚,但是已经发现它与很多因素有关,例如吸烟、饮酒、肥胖、缺少运动、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幽门螺旋杆菌、“三高”饮食 (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食品)等等都被视为与胰腺癌有密切关系。此外,有研究已经提示,抑郁的心情,过大的精神压力、精神创伤都与胰腺癌发病密切相关,因此,除去多吃鱼预防胰腺癌外,警惕这些发病因素也是至关重要。

专家提醒,目前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包括,年龄在45岁以上,尤其是有慢性胰腺炎的人,应高度小心;初发糖尿病,一段时间内血糖持续升高,这种情况下也要高度警惕胰腺癌;有家族史的病人,如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有这方面病史,也要高度怀疑;还有胃大部分切除后的病人,一般20年以后出现这种情况;一些长期大量饮酒、吸烟以及长期接触化学毒物的人,也要小心。

胰腺癌会对患者造成哪些危害?

1、患上胰腺癌之后,对胰腺的功能有很大的影响。一个患上胰腺癌的人,胰腺分泌能力会大大降低。加上胰液和胆汁受阻难以流入肠道内,所以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消化不良,并且会引起黄疸等症。而且随着患者病情的不断加重,胰腺癌还会向身体的其他部位进行转移,并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2、胰腺癌发病之后,会给患者造成腹痛的折磨,不同的时期,腹痛的程度也有所不同。腹痛在胰腺癌早期一般都比较轻,但会呈现进行性加重的趋势,早期的疼痛范围一般都不叫模糊,不易定位,表现为模糊的饱胀不适、胀痛、隐痛与钝痛等性质。而到了晚期则会出现定位明确的钝痛与绞痛。而且胰腺癌的疼痛在仰卧时由于压迫腹后神经,因此常常会加重。

3、由于胰腺癌属于一种消化系统肿瘤疾病,所以,胰腺癌的出现,对消化系统常常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胰腺癌的危害之一。胰腺癌会引起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进食减少、消化不良,这些会造成患者身体营养不良与营养供给不足、身体消瘦、体重下降、体能下降、抵抗能力降低等问题,从而更加剧了病情的恶化,出现恶病质。

胰腺癌晚期患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树立自信心,对胰腺癌后期治疗有难打帮助,同时能够提高胰腺癌患者生活质量,延长中晚期胰腺癌患者生存期,让胰腺癌晚期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预防 胰腺癌

多吃鱼降低胰腺癌风险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吃腌肉会导致胰腺癌吗?胰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美国胰腺癌发病率为10/10万,75岁以上老年人高达100/10万,每年死于……详细>>

抗癌养生必知:不良习惯诱发胰腺癌

胰腺癌发病率高,特别近日“李副官”曹秋根因胰腺癌去世后,胰腺癌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对此,专家表示,胰腺癌是“癌中之王”,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详细>>

不良的饮食可致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养成这些习惯

胰腺是我们身上重要的器官组成的部分,对于胰腺癌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自己的打击是可以想象得到的,胰腺癌疾病早期的治疗是轻松的,但是一旦到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