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早期胃癌症状像胃炎 胃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7-04-26 10:12: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胃肠道有问题的人其实是很多的,胃癌的发病率在我国也是很高,那么究竟早期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早期胃癌:大部分的认识毫无症状的,就算有症状也是不典型的,一般就是表现为上腹部的轻度不适,很多朋友容易把这个症状认为是消化不良的胃炎。

进展期胃癌:这种胃癌的话一般患者是会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部不适或者疼痛,而且还会有腹胀、不想吃东西的症状,甚至会出现吐血的现象。

终末期胃癌死亡前症状:这个时候患者的全身状况一般已经不太好了,常常会变得非常瘦、没力气,不想吃东西等症状,还可能会经常吐血。

所以朋友们如果出现了一些症状的话一定要早点去医院看病,了解一下是不是胃癌。

那么临床上一般是如何来确诊胃癌?

胃癌的检查方法:

1、纤维内窥镜检查 是诊断胃癌最直接准确有效的诊断方法。

2、脱落细胞学检查 有的学者主张临床和x线检查可疑胃癌时行此检查。

3、B超 可了解周围实质性脏器有无转移。

4、CT检查 了解胃肿瘤侵犯情况,与周围脏器关系,有无切除可能。

5、实验室检查 早期可疑胃癌,游离胃酸低度或缺,如红血球压积、血红蛋白、红细 胞下降,大便潜血(+)。血红蛋白总数低,白/球倒置等。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等化验异常。

6、X线表现气钡双重造影可清楚显示胃轮廓、蠕动情况、粘膜形态、排空时间,有无充盈缺损、龛影等。检查准确率近80%。

胃癌须与胃溃疡、胃内单纯性息肉、良性肿瘤、肉瘤、胃内慢性炎症相鉴别。

胃癌与其他恶性肿瘤相鉴别:

(1)胃原发性恶性淋巴瘤:胃原发性恶性淋巴瘤占胃恶性肿瘤0.5%~8%,多见于青壮年,好发胃窦部,临床表现与胃癌相似,约30%~50%的Hodgkin 病患者呈持续性或间歇性发热,X 线钡餐检查病灶的发现率可达93%~100%,但能诊断为胃恶性淋巴瘤仅占10%。X 线征为弥漫胃黏膜皱襞不规则增厚,有不规则地图形多发性溃疡,溃疡边缘黏膜形成大皱襞,单个或多发的圆形充盈缺损,呈“鹅蛋石样”改变。胃镜见到巨大的胃黏膜皱襞,单个或多发息肉样结节,表面溃疡或糜烂时应首先考虑为胃淋巴瘤。

(2)胃平滑肌肉瘤:胃平滑肌肉瘤占胃恶性肿瘤0.25%~3%,占胃肉瘤20%,多见于老年人,好发胃底胃体部,肿瘤常>10cm,呈球形或半球形,可因缺血出现大溃疡。按部位可分为:①胃内型(黏膜下型),肿瘤突入胃腔内;②胃外型(浆膜下型),肿瘤向胃外生长;③胃壁型(哑铃型),肿瘤同时向胃内外生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胃癌 胃癌症状 胃癌

烧心和反酸或为胃癌症状 早期胃癌症状有哪些

在胃癌早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一直到身体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当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并且不断加……详细>>

早期胃癌症状和胃炎很像 筛查胃癌要做胃镜检查吗

在我国,胃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高居不下,其原因可能与早期症状不明显有关。因为很多患者将胃癌的症状当成是胃炎发现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那……详细>>

消化不良乏力或是胃癌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 ,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 ,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 ,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 ,症状可能暂……详细>>

早期的胃癌症状有哪些

经统计,有1/3的胃癌患者在胃癌的初期或是尚没有任何胃癌症状的时候,在腋下、大腿内侧等部位,都出现了皮肤黑粗的现象。胃癌的症状总是这么不……详细>>

小心药物掩盖胃癌症状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综合性医院,消化不良伴有烧心、上腹不适的病人可占门诊病例的2%~5%,其中有一半以上病人一时无法做出确切诊断。此时,医生可能按消化性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