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哪种口气暗示癌症发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23 08:29:12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呼吸辨别健康状况由来已久,中医理论中的“望闻问切”就包括了这一诊断方法。但西医通过这种方式诊断疾病的历史却不长。下面总结了5种可以通过呼吸状态就能辨别出的疾病。

1。肺癌。有些动物能够闻出特定的疾病,基于这一原理,研究者已经开发出了“电子鼻”技术,它能分离呼吸样本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利用这种技术,研究者已经能比较准确地识别出肺癌患者了,准确性能达到90%左右。

2。心力衰竭。科学家最初是为了检测肾功能衰竭患者的呼吸状况,将心力衰竭患者作为了控制对照组。但没过多久,研究人员就意识到心力衰竭患者也有自己独特的“呼吸印迹”。2012年进行的这项研究彻底改变了医学界对心脏病的诊断方法,因为它采用了非侵入的替代检测方法作为诊疗手段,诊断的准确率也不低。

3。糖尿病。带有水果味道的口气,或类似于指甲油的气味,都意味着糖尿病患者存在着酮酸中毒的问题。当身体无法使用糖分作为能量来源时,就会出现这种危及生命的状态, 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含量不足或是不再有胰岛素,只能把脂肪作为“燃料”。当脂肪分解时,一种名为酮的废物就会在体内堆积,通过呼吸系统散发出独特的气味。

4。肥胖症。美国加州洛杉矶瑟达斯·西奈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呼吸能表明一个人患肥胖症风险的概率:通过对792人的呼吸气味进行分析后发现,气息中甲烷和氢气这两种气体含量较高的人,其身高体重指数较高,身体中的脂肪比例也较高。

5。肾衰竭。口气中含有氨气的味道(闻起来类似于尿味或鱼腥味),可能意味着你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肾脏的作用是从血液中清除废物,当它的功能衰竭时,肾脏就无法再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了。这些废弃物堆积在体内,其中的一种释放方式就是通过呼吸系统,让病人的嘴中发出难闻的气味。

癌症的早期危险信号

恶性肿瘤早期难以发现,除了它不表现什么特殊情况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表现的不够特异性,难以引起人的注意,以为是普通毛病,熬一熬就过去了,结果耽误了治疗。比较常见的癌症早期的危险信号包括:

肿块:比较靠近体表的肿瘤,是可以自己发现肿块的,比方说乳腺包块,颈部的甲状腺或者淋巴结的肿大,或者舌头上大的结节。青春期以后的女性应该都学会乳房自检。

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或者进行性的体重减低。

持续性消化不良,或者食欲减退,饭后容易出现上浮闷胀感,甚至饭后呕吐。

异常感觉:吞咽食物困难的感觉或者异物感。

大便习惯改变:包括便秘腹泻交替出现,便中带血或者粘液。

无痛性血尿,或者排尿不畅。

不规则阴道出血:包括月经期外尤其是绝经后阴道出血,性生活后阴道出血。

持续性声音嘶哑,干咳,或者痰中带血。

经常流鼻血,或者牙龈出血,或者皮肤容易出现瘀斑瘀点。

皮肤疣痣增大,或者短期内颜色改变,瘙痒、脱发、溃烂。

皮肤或者黏膜的溃疡久治不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症状 癌症

儿童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不舒服,父母多数认为不是伤风感冒,就是吃错了东西,根本没有联想到孩子也有可能被致命的癌症缠上。”下周即将迎来2014肿瘤防治周……详细>>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这样的血尿警惕癌症 盘点癌症常发的症状

在门诊就诊的不少患者经常会诉近几天小便时发现数次洗肉水样尿,但无其他任何症状。详细>>

妊娠反应竟是癌症症状 癌症有哪些症状

24岁的小张刚顺利产下一男婴,产后第10天,小邓不仅上腹部疼痛难忍,而且胃全无,本以为是产后问题,没想到在医院竟然查出了肝癌。详细>>

癌症发生时有哪些变化?警惕这些症状预示癌症

越来越多的人害怕自己得病,自己既受罪又上不了班,生活娱乐上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但是您要注意有些时候身体是在告诉您信号的。您知道这些细微症……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