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清晨痰多伴血丝 恐是喉癌敲警钟

2017-04-18 10:58:02      家庭医生在线

喉癌是一种源于喉粘膜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喉癌指原发部位在喉部的肿瘤,在临床上以鳞状细胞癌最为常见;继发性喉癌指来自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至喉部,较为少见。广东祈福医院专家介绍,喉癌早期症状和咽炎类似,而现代人不少都有慢性咽炎的症状,因此很容易被忽略。那么,喉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值得我们警惕的呢?

声音沙哑:祈福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赵昌林介绍,喉癌患者早期一般会有声音沙哑的症状。引起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肿瘤长在患者的声带上,所以容易出现声音沙哑的症状,但很多患者会其视为普通的“上火”症状,错过治疗时机。专家提醒,如果毫无缘由声音沙哑超过一个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排除隐患。

吞咽困难:与甲状腺癌类似,喉癌的另外一个症状就是喉咙有异物感,吞咽食物较为困难,如果这种症状超过一个月,也应该及时就医。

咳嗽痰多带血:喉癌患者早期会时常咳嗽,类似于慢性咽炎的症状,不过,伴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咳血的现象,痰也会逐渐变多,尤其是如果清晨起床时吐的第一口痰伴有血丝,就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颈部淋巴结肿大:喉癌是最容易发生颈部淋巴结转移的癌症之一,此外还极易形成颈部肿块,临床上很多患者是因为颈部肿块而选择就医的。赵昌林提醒,如果颈部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大,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诊疗时机,影响治疗效果。

不过,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要十分清晰的分辨喉癌与咽喉炎的区别还是有些困难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鉴别呢?广东祈福医院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喉癌的早期症状,如:喉咙肿痛、咳嗽、声音沙哑等,都与咽喉炎的症状相似,往往容易使人混淆。但只要炎症消退,不适症状都会随之减轻。相反,如果这些症状长期不见缓解或自愈,甚至有加重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治,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对于喉癌的预防,赵昌林也给出了一些建议。赵昌林指出,首先要控烟,因为烟草燃烧时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导致疾病的癌变和恶化;其次,应及时治疗一些本身存在的咽喉慢性炎症,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最后,还可以采用肿瘤绿色综合疗法来帮助身体排毒,减轻空气污染或环境因素造成对身体的伤害。赵昌林介绍,绝大多数癌症与体内毒素的淤积有很大关系,如果能定期做到给身体排毒,改善亚健康状况,是防癌的关键,建议市民采用肿瘤绿色综合疗法,通过三氧、排毒、营养等疗法,帮助改善体内生态循环,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体质,改善亚健康,帮助防癌抗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丝 咳痰 喉癌

人类乳头瘤病毒可引起哪些癌症?

近年来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癌症是越多越多,其中以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癌症最为多,让人很是担心,那么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会导致哪些癌症呢?……详细>>

咳嗽治癌不可信 癌症治疗注意个体差异

近日,某著名女诗人的一条关于“咳嗽治癌”的微博引发热议,其在微博中称“一位患癌女友不手术、不化疗、每天练功、吃素、晒太阳,每天咳嗽一会儿……详细>>

避孕措施不当易惹宫颈癌 宫颈癌怎样检查?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经常鼻塞鼻涕有血丝 可能不是鼻炎而是这种致命疾病

鼻咽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它的症状容易和鼻炎混淆。有的人经常鼻塞鼻涕有血丝,常常被误以为是鼻炎发作。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详细>>

出现哪种白带可能是宫颈癌?这些行为导致宫颈癌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