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霉变食物可能引发肝癌 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4-18 10:48:4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现代人比较惧怕的,尤其是肝癌,对于患上肝癌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如何预防是人们必须要知道的,这样才能降低自身的患癌率。所以,在以下的内容主要告诉大家肝癌怎么引起的。

容易引起肝癌的几种因素

1、酒

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损伤肝脏,长期大量食用后不仅可诱发酒精肝、脂肪肝,而且还可诱发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所以大家应尽量少喝酒,积极预防肝癌。

2、霉变食物

霉变食物中含有强烈致癌物质-黄曲霉素,所以大家应避免食用发霉食物,如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预防肝癌发生。隔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食用后可与胃内的蛋白质分解产物结合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所以大家应避免食用隔夜蔬菜,预防肝癌特别是隔夜的菠菜绝对不能食用。

3、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亚硝胺,煎炸、熏烤食物中含有的3,4-苯并芘,都可诱发癌症,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可能减少食用腌肉、咸鱼、烤肉、烤肠和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肝癌的预防方法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作息习惯,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小的细节都可能造成肝癌,专家经过多年的诊断治疗告诉我们告别肝癌一定要要从细节做起,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1、肝癌的预防方法较为常见就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也属于肝癌的预防措施。

3、防病毒感染别乱吃药,慢性肝炎患者肝癌的发生概率比畸形人高出100倍。普通人预防肝癌首先要防备感染乙肝、丙肝病毒。

4、对于现代人来说,粗茶淡饭不仅是节俭美德,更重要的还是健康。但大部分年轻人却不这么想。如果生猛海鲜、生鱼、生肉大吃特吃,却不知不少海产品因为受污染,可能会含有各种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可能导致急性肝炎的发生。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记得要吃的健康,而不是一味的追求贵,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预防肝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我们今后的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告别肝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的原因 肝癌

肝癌有哪些方法能确诊?肝癌的检查方法

肝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肝癌和其他癌症相同可以通过医学影像方式来检查确诊,同时还会有和其他癌症不同的检查方法。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是肝癌……详细>>

发霉变质食物引发肝癌 肝癌有哪些病因?

肝脏是人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负责人体的消化和新陈代谢,而肝癌虽然大部分是由肝炎诱发导致的,但也跟人们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一旦……详细>>

肝癌很可怕,预防肝癌的4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肝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 ,而且由于在肝癌的前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在大多人检查出来时都已经肝癌中晚期了,而且一旦患上肝癌治疗费用高……详细>>

变质食用油可导致肝癌 导致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有的人平时毫无症状,能吃能睡,可一检查竟发现是肝癌晚期。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肝癌吗?其实是因为你平时吃这些食物的原因。详细>>

肝癌的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肝癌是危害我们人类健康的几大隐形杀手之一,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我国,癌症的病发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它的医疗技术也会成正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