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肿瘤防控最有效的是预防 肿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4-10 11:03: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美国癌症“登月计划”中,癌症疫苗、早期筛查技术是重点研究内容。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表示,我国肿瘤发病率从上世纪30年代以来一直上升,但是在美国,不但肿瘤死亡率下降,发病率在进入新世纪后也逐渐下降,这主要得益于预防。

肿瘤防治的最大难点在于发病原因不清,尚无明确科学结论。但目前可根据现有研究,针对与肿瘤发病关系最大的原因确定防治方案,大力开展高危人群筛查、防癌体检等工作。

在我国,通过控制慢性感染等危险因素,癌症预防的效果已经呈现。郝希山说,我国死亡率比较高的肿瘤是肝癌,从1992年开始,我国推广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大大下降,肝癌的发病率在有些地区也出现拐点。

目前,我国防癌体检开展尚不理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左京华医生说,公众对防癌体检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比如一次体检正常,认为以后都不用再检查;发现癌前病变不以为然;过分注重血液肿瘤标志物的检查及结果等。

肿瘤的预防方法

防止肿瘤病症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肾病科专家表示,肿瘤作为死亡率和发生率极高的肿瘤病症,已经严重威胁到患者的健康和生活,所以大家平时要多了解有关防止肿瘤病症的措施,避免病症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那么,肿瘤的预防方法是怎样的呢?

肿瘤的预防方法一:坚持锻炼,纠正贫血,增强体力,调整情绪,提高免疫功能,能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

肿瘤的预防方法二: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防治便秘;增加肠内正常菌群,能稀释胆汁酸等物质和致癌毒素;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还能对抗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水果中的果酸,在肠内能抗胆汁酸及其代谢产物,有利于防止肿瘤。

肿瘤的预防方法三:最科学的排毒方式是多运动、多饮水、多吃粗纤维食物。

肿瘤的预防方法四: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是防止肿瘤的有效举措。

上述四点是肿瘤的预防方法的讲解,有效防止肿瘤一定要科学的锻炼身体,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多吃一些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一些辛辣食品,让病症更加严重,但愿大家能够认真的了解和对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预防方法 肿瘤预防 肿瘤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癌症,或许你觉得它离你很远,而事实上癌症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对于我们这些健康人来说,预防癌症好像是科学研究……详细>>

骨肿瘤是怎么回事?骨肿瘤的预防方法

骨肿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如果是良性骨肿瘤的话,预后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是恶性骨肿瘤的话,预后效果较差,且死亡率也是……详细>>

姜黄素或可预防肿瘤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姜黄,盛产于我国南方的一种姜科植物,同时也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通经止痛、活血行气、驱寒消炎等功效。现代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姜……详细>>

预防肿瘤常见的方法推荐

为预防慢性疾病,往往针对慢性疾病发生、发展或恶化的不同阶段分别采取病因预防、三早预防和临床预防三种预防措施。由于三种预防措施是连续的梯次……详细>>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肿瘤其实很简单

中医自古以来就主张“上工治未病”,黄帝内经指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如渴而穿井,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