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身体上的3种痣会癌变 黑色素瘤和痣有关系吗

2017-04-07 10:49:41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上的痣可能恶变吗?每个人身体上都有痣的存在,一般平均在20颗左右,其中有的痣比较安全,有的痣则会恶变。

哪些痣安全性高不容易癌变?

凸起来的痣,这种痣又称之为皮内痣,据医院专家分析,它几乎不存在恶变的可能性。皮内痣,一般会比皮肤鼓起来一点,并且看起来很漂亮,常发生在人体的头面部,极少出现在手掌、脚部和生殖器上。这种痣除了影响美观之外,即使在上面长毛发,也不会发生恶变。

以下三种痣易癌变

1。边界不清晰的痣

这种痣一般变现为:边界不清晰,如地图一般扩散开,没有规则;容易发生在皮肤交界处,如脚趾甲边缘、脚丫中、脚外侧、脚掌等;直径大、不对称、生长迅速,而正常的痣几年也不会有变化。这种痣最容易演变为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还有一个特点是独特的颜色,颜色乌黑、发青,与普通痣的颜色区别大。

2。胎记

所谓胎记在医学上又称呼为先天性巨痣,是因为黑色素细胞痣的一种,通常认为是良性的肿瘤。但是比普通痣更容易发生恶变。因为面积大,随着年龄增长,面积也会扩大。

一般成年后恶变的可能性大,未了避免这种情况,医生会建议在儿童期进行切除。

3。新痣

所谓新痣,指的是后天出现的痣,尤其是40岁之后出现的痣,颜色加深、面积扩大、边界模糊,甚至出现发痒现象。

这种痣是黑色素细胞引起的,恶性的几率比较大。

一般容易恶变的痣,不一定就会癌变,但是当痣发生迅速增大、流水、流血现象时,便是黑痣的恶变开始。

关于黑痣癌变,你要知道什么?

1。长毛的痣会癌变吗?

痣上面长有毛发,发生恶变或癌变的几率不是很高,甚至一些人出现的并不是痣,而是溢脂性皮炎导致的痘痘。

2。黑色素瘤会痛和痒吗?

正常情况下,黑色素瘤不痛也不痒,甚至没有任何感觉,等到有感觉时才发现,那么距离死亡时间极短,甚至是几天或十几天。

3。哪些部位容易长黑色素瘤

据医院专家介绍,我国人群,发生黑色素瘤多在肢体末端,又称为肢端黑色素瘤,如脚部位。所以长在脚底的痣更危险。

4。黑色素瘤的病因

据医生介绍,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是紫外线的过度暴晒。所以不宜追求古铜色肌肤。

5。激光可以去除黑色素瘤吗?

激光适合美容,但是如果面对可能恶变的痣,会增加癌变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 痣恶变 痣癌变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区别一:不对称性(asymmetry):普通痣两半是对称的,而恶性黑色素瘤两半不对称。区别二:边缘(border):……详细>>

胎记会癌变成黑色素瘤吗 如何判断黑色素瘤?

胎记、痦子之类的会变成黑色素瘤吗?黑色素瘤在皮肤上会像瘊子一样吗?详细>>

84%恶性黑色素瘤因良性痣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哪些

相信看过《非诚勿扰》的亲们,对黑色素肿瘤的印象都会非常地深刻,这是一种死亡率非常高,而且发病时间非常快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黑色素肿瘤病发……详细>>

黑色素瘤和痣有什么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有什么区别?黑色素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多发生于皮肤或接近皮肤的黏膜,也见于软脑膜和脉络膜。黑色素瘤……详细>>

痣与黑色素瘤有什么关系 如何预防黑色素瘤

皮肤癌,即是皮肤恶性肿瘤,其中恶性程度最高的是黑色素瘤,是来源于黑色素细胞的一类恶性肿瘤,常见于皮肤,亦见于黏膜、眼脉络膜等部位,容易出……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