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骨关节疼痛或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2017-04-07 10:45:39      家庭医生在线

骨关节疼痛可能是肺癌症状?在临床上,以骨关节疼痛为首诊的患者并不少见,有的医生往往会诊断为“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单纯骨关节病变”,并给予相应的治疗。但是骨关节疼痛也可以由骨关节以外的疾病所引起,如肺癌、慢性肺病、胸廓疾患,这些被称为“肺性肥大性骨关节病”,其症状就表现为骨关节疼痛,它可以比肺部症状和体征更早出现,此时容易导致漏诊、误诊,延误治疗时机。

肺癌的症状不只是咳嗽

肺癌是一种常见恶性肿瘤,其典型症状如咳嗽、咯血、胸痛、气促、消瘦等已被广大医生所熟知,其实肺癌还有一些不常见的肺外表现,它们被称为副癌综合征。

副癌综合征是肿瘤产生的生物活性物质引起的与原发肿瘤或转移灶无直接关系的各种症状和体征,具有多样性、复杂性。包括结缔组织病(肥大性骨关节病);内分泌功能紊乱;神经肌肉病变;血液改变等。肥大性骨关节病是肺癌一个重要的非转移性肺外表现。近年来,由于肺癌的发病率显著升高,肺性肥大性骨关节病也在增多。所以,临床医生特别是工作在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要对常见的肺癌症状和体征有充分的认识,对其肺外表现也应该有足够的认识;遇有骨关节疼痛的患者应认真、细致地询问病史,详细、系统地体格检查,完善相应的辅助检查,与一般骨关节病相鉴别;及时进行胸部X线或CT检查。尤其是老年患者更应该提高警惕。

下面我们看看肺癌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1、年龄在35岁以上,久咳,特别是频繁不止的呛咳,短期内查不出原因。

2、感冒或支气管炎之后,咳嗽久治不愈而症状逐渐加重。

3、反复不愈地咯血痰,且有不固定的间歇性胸部疼痛。

4、素有肺结核及慢性气管炎,原有咳嗽规律突然改变。

5、没有发冷发热,突然渐进性气短、胸闷、胸透有胸腔积水。

6、胸透显示“肺部炎症”,经治疗不能彻底控制,症状反复出现或加重者。

7、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皮肤麻木、灼痛,虽有发烧,但全身症状不明显。

8、长期吸烟史:家族血统中有癌病史,日常工作中接触致癌物质如石棉、沥青、砷、铬、煤焦油等机会较多的人,又出现呼吸道症状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骨关节疼 肺癌症状 肺癌

关节疼痛或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肺癌这样的大型疾病,很多人都觉得这种疾病很害怕,因为肺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关于肺癌的症状大家了解吗?为何肺癌患者会出现关节肿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而且早无明显的特异症状,所以,临床诊断时四分之三的患者已丧失手术机会;能手术的患……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膝关节疼痛或是肺癌作怪 盘点肺癌的常见症状

今年67岁的刘老伯最近两个月经常觉得膝关节痛,由于年纪大了,他很自然地把这种现象归咎于关节退化,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一些润滑关节的保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