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剧烈干咳痰中带血或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14 09:28:39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肺癌患者中通常有大量烟民,这类患者往往合并一些慢 性肺部炎症,主要表现就是咳嗽。尤长宣指出,与一般的咳嗽不同,肺癌患者的咳嗽往往是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咳嗽较剧烈,而没有多少痰。咳嗽的频率比一般的 炎症性咳嗽明显增加,咳嗽间隔变短。若痰中带有血丝,要重点关注是否罹患肺癌。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

下面我们看看肺癌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1、年龄在35岁以上,久咳,特别是频繁不止的呛咳,短期内查不出原因。

2、感冒或支气管炎之后,咳嗽久治不愈而症状逐渐加重。

3、反复不愈地咯血痰,且有不固定的间歇性胸部疼痛。

4、素有肺结核及慢性气管炎,原有咳嗽规律突然改变。

5、没有发冷发热,突然渐进性气短、胸闷、胸透有胸腔积水。

6、胸透显示“肺部炎症”,经治疗不能彻底控制,症状反复出现或加重者。

7、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皮肤麻木、灼痛,虽有发烧,但全身症状不明显。

8、长期吸烟史:家族血统中有癌病史,日常工作中接触致癌物质如石棉、沥青、砷、铬、煤焦油等机会较多的人,又出现呼吸道症状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征兆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痰中带血是肺癌的症状之一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已占癌症死亡率之首。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近年来,随着吸烟和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世界各……详细>>

痰中带血丝或是因肺癌 香烟是肺癌的头号杀手

陈老先生已退休多年,几十年来一直烟不离口,每年秋冬季节都要出现咳嗽、咳痰,每次去医院挂点抗生素或者自己吃点消炎药就过去了,自诩久病成医。……详细>>

痰中带血或是肺癌症状 肺癌症状不只是咳嗽!

肺癌病发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可能有一些人了解一点,但不是很全,那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肺癌的症状吧。详细>>

痰中带血超两周小心肺癌 专家教你六招预防肺癌

目前世界各国肺癌的死亡率持续上升,其中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典型,容易造成漏诊﹑误诊。不过,再狡猾的敌人也会露出蛛丝马……详细>>

这样口臭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