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肥胖环境乳腺癌进展更迅速 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7-04-06 15:30: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对一类名为三阴性乳腺癌的癌症类型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将三阴性乳腺癌细胞从瘦弱的实验室模型中转移到肥胖模型中,同时让癌细胞在“瘦弱”以及此前肥胖个体机体的微环境中生长来观察肿瘤在不同状况下的生长发展状况。相比瘦弱模型而言,肿瘤在肥胖模型中会明显生长,同时相比减肥的模型而言,肿瘤在不减肥模型中的体积也较大,对减肥的模型进行相关研究结果就表明,体重减轻或许就能够校正机体微环境的改变,而这就会帮助有效降低个体患癌的风险。

当研究人员分析肿瘤自身基因表达模式时,他们发现,肿瘤基因所发生的改变非常精细,但这或许并不能够解释在肥胖小鼠机体中观察到的动态化的肿瘤生长状况。研究者Alyssa J。 Cozzo指出,我们或许在肿瘤周围的乳腺组织中观察到了最明显的改变,这就意味着,肿瘤周围的微环境或许是驱动肿瘤发生的诱发因子,甚至是当肿瘤细胞和组成肿瘤自身的其它细胞相当相似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本文研究对于后期理解肥胖和癌症之间的关联非常关键。最后研究者Makowski表示,基于本文研究我们发现,肥胖的微环境(肿瘤周围的乳腺组织)或许会驱动肿瘤的发生,甚至是当肿瘤细胞来自瘦弱小鼠的机体时,当然这种肥胖的环境或许也能够通过减肥进行部分或者完全性的逆转,这就好像细胞并不会记住自己处于肥胖风险之中一样。

如何预防乳腺癌?1。 多吃鱼

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如何预防乳腺癌?2。 多运动

有规律地长期运动。在各行各业中,运动员的乳腺癌发病率最低,天天大运动量,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当然就不会与乳腺癌“有染”了,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

如何预防乳腺癌?3。 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如何预防乳腺癌?4。 保持体形,不要发胖

过量摄入高糖高脂的食品、经常喝酒等等都会导致女性身体里储存过多的脂肪,这些脂肪将刺激雌激素分泌,而大量雌激素的堆积会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所以,要降低乳腺癌风险,就要降控制体内雌激素水平,要控制激素水平,就必须节食——多吃蔬菜多吃鱼,少吃烧烤少喝酒,这保证对你有百利而无一害。

如何预防乳腺癌?5。 拒绝熬夜

现在很多女性也进入职场生活,有些甚至每天在加班、熬夜中周旋,这不仅会带来恼人的皮肤问题,还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

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更高,而且上夜班的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是因为人造光抑制了体内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会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所以要想远离乳腺癌,一定不要熬夜,每天晚上好好睡一个兼具保健功效的“美容觉”。

其实,预防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另外,女性朋友们还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护理乳腺癌吃这些抗癌食物 应如何预防乳腺癌

很多的女性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胸部,但是,看似平静的生活,却存在很多的疾病隐患。发生乳腺癌就是很多女性的噩梦。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不仅是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