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80%大肠癌元凶是肠息肉 如何早期发现大肠癌

2017-04-09 08:52:54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什么变化暗示肠癌呢?在生活中,肠癌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那么,你知道肠癌症状有哪些吗?我们应该如何鉴别肠癌呢?预防肠癌要做什么事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80%以上大肠癌元凶是肠息肉

近日,50多岁的湛先生感觉左下腹部间歇性钝痛,经常便秘,大便中还带有血色。前往医院结肠镜检查发现,大肠黏膜上长了3个息肉。据医生介绍,大肠息肉不可大意,大约80-95%的大肠癌是由大肠息肉演变而来,而且早期大肠息肉几乎没有任何症状。

一些患者认为,肠里长个小“肉疙瘩”没有大不了。可在医生看来,大肠息肉是癌前病变的征兆,不可大意,大约80-95%的大肠癌是由大肠息肉演变而来。

结合检验情况来区分,大肠息肉分为良性和恶性,但良性的大肠息肉也可能发展成恶性的大肠息肉。如果对息肉放任不管,任由其继续生长可变为腺瘤,而腺瘤继续发展可能就会变成癌。

自己如何早期发现大肠癌?3招教你鉴别大肠癌!

识破大肠癌第一招之:年龄上的区别

痔疮能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而大肠癌多数是发生在中年人的身上,40~60岁人群是易发人群。如果您属于这个年龄段,而且还发现大便出血,就要及时检查,排除大肠癌。

识破大肠癌第二招之:观察大便及出血颜色

大肠癌患者与痔疮患者都会出现大便便血的情况,虽然都会出现便血,但是便血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痔疮患者便血颜色为血色鲜红,与粪便不相混合,血液多数随大便排出后滴下。

而大肠癌患者出现便血的颜色较暗,多是混在大便里面,在肠癌的晚期,还会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比如以前的排便习惯是一天一次,现在可能是一天十几次。

识破大肠癌第三招之:肛门指检

大部分的痔疮与大肠癌都是发生在手指可以触摸的部位,因为肛门指检是一种有效的检查大肠癌的一种方法。如果手指触摸到一些凸起的小粒则是痔疮。如果触到肠内有菜花状的硬块,或边缘隆起、中央凹陷的溃疡,就要高度怀疑是肠癌了。检查后,指套上沾有血液、脓液的,也是肠癌的特征性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 肠息肉 肠癌

大肠癌早期容易被发现 你是大肠癌高危人群吗?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大肠癌早期易被发现 有肠息肉疾病要勤筛肠癌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大肠癌早期多被误诊为痔疮 大肠癌可以早发现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直肠癌新发病例已超过20万,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在……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 哪些症状“暗示”大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大肠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如今,大肠癌已经成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但很不幸的是,在我国,近八成的大肠癌患者被发……详细>>

肠息肉是大肠癌的标志吗?大肠癌是可以预防的

大肠癌是结肠和直肠癌总称,统计学发现超过八成大肠癌一经发现已到了中晚期,所以大肠预防和早期发现尤为重要,大肠癌可以预防,大肠癌的预防至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