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贫血皮肌炎或是胃癌症状 如何预防胃癌呢?

2017-04-04 08:26:28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那胃癌还有什么症状是我们难以想到的胃癌又该如何预防?下面这篇文章给大家详细讲解

胃癌比较难察觉的症状

贫血: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

血栓性静脉炎:该病症往往反复发作,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性跛行,有的患者还感觉肢体麻木、刺痛。

皮肌炎:主要是关节背面有红斑、色素沉着,肌肉感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等。

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不要只停留在症状表面,而应详细检查,尽早排除胃癌的可能。

如何预防胃癌呢?

1。避免环境因素

胃癌的地理分布特点是:在北半球,胃癌高发区位于纬度较高的地区,在南半球则趋向海拔较高的地区。我们地区属于胃癌高发区。高发区胃癌的发生可能与地区、土壤及水源中盐类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有关,例如高发区水土中硒、镍、钴的含量和硫酸盐的含量常高于低发区。

2。注意饮食

胃癌高发区居民喜食盐腌食品,其中除有高盐外,还有大量化合物。食物中盐分过高可增加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可使动物模型胃癌的发生率增加,还可使动物模型中致变率增加,高盐饮食人群的胃癌发生率较一般人群高50%~80%。化合物是胃癌的致癌物质已有诸多证据,其中在高盐作用下还原为更为重要。另外,我们地区胃癌高发区中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不足,所以多食水果蔬菜好重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症状 胃癌

年轻人胃癌症状像胃炎 年轻人要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正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我们常听说,预防青年人胃癌用一句话总结为“想要不患胃癌,管好一嘴两腿”。详细>>

无规律胃痛或是胃癌症状 胃癌如何预防

 各式各样的胃病患病率逐年上升,我们自己或亲朋好友中很多就是胃病患者,普通的胃病一般都有规律性的胃痛,如胃溃疡就是疼痛的发作与进食有关,……详细>>

胃癌症状一定会疼吗?这样的鼻子或是胃癌症状

草莓鼻是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但如今有说法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胃癌发……详细>>

烧心和反酸或为胃癌症状 早期胃癌症状有哪些

在胃癌早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一直到身体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当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并且不断加……详细>>

哪种胃疼是胃癌症状?预防胃癌不可长期压抑

感冒发烧就是我们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生我们之所以能够及时的治疗,就是因为了解疾病的症状。其实,面对其他的癌症也是一样的道理。现如今发生胃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