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长期服保健品易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

2017-04-03 08:03:12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服用保健品容易导致乳腺癌?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容易出现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一出现,于是很多人开始服用保健品,认为这样可以缓解症状。而亲朋好友出于关心的目的,也往往把保健品当作礼品送给她们。

不少知名品牌的保健品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是一把“双面刃”,确能延长女性的“青春期”,但也就带来了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甚至癌变。预防乳腺癌保健品不要乱吃!选择保健品也要因人而异,能不吃的,尽量别吃,一定要吃,也要弄清楚其中的成分,自己没把握的,多问问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自己想当然地乱吃,当心后悔莫及。

除了不能随便服用保健品外,都市女性要预防乳腺癌,还要注意不要熬夜、尽量不要推迟生育年龄、远离烟酒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将乳腺癌患病几率降低。定期的体检也是有必要的,可随时监测身体变化。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1、改变饮食

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2、生活要有规律

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3、服用维生素D

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

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4、多晒太阳

与服用维生素D相关的是,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10到15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要适可而止。

5、控制体重

专家表示,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预防乳腺癌饮食:喝豆浆、吃海带

《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显示,362名30-65岁的乳腺癌病人,每天吃海带(鲜品36克或干品2克),可以降低其52%再复发的风险。女性的乳房是碘存储的主要地点。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必要的,以确保充分发挥职能甲状腺和正常乳腺结构。此外,海藻类食物还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防治乳腺癌的观点相一致。

研究还发现,海带还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曾有观点说“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因为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的高风险因素之一”。这让很多女性心生疑惑:“这豆浆是喝还是不喝?”

其实,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不仅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豆浆实实在在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饮料。

在2008年6月发表于国际著名医学期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亚洲妇女通过喝豆浆可以降低乳腺癌1/3的发病率。2012年,美国和中国的专家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称,他们调查了9154例乳腺癌病人,平均随访时间为7.4年,得出的结论是每天喝豆浆大于10毫克的这一组与不喝豆浆的那一组在乳腺癌的死亡率上没有区别,但每天喝豆浆大于10毫克的那一组乳腺癌的复发率明显降低。可见,喝豆浆不但不会导致乳腺癌,反而可以降低乳腺癌发生风险,是乳腺癌发生的保护性因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长期吃保健品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容易出现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一出现,于是很多人开始服用保健品,认为这样可以缓解症状。而……详细>>

喝红酒也导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豆浆

很多人以为女人喝点红酒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2012年意大利米兰大学最新发表的研究显示,无论红……详细>>

长期服雌激素或致乳腺癌 吃什么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致病因素还没有足够的明确,但其实,乳腺癌的发病存在可能性高发病因,比如临床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都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特点,……详细>>

预防乳腺癌别滥用保健品 吃什么可防乳腺癌?

众所周知,乳腺癌给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专家指出,但不少女性,却不知道应该从什么方面预防乳腺癌,因为她们根本不知道患上乳腺癌的病因,其实……详细>>

常用保健品增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还需锻炼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给大家补充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