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男性乳房肿大或是肺癌信号 肺癌隐蔽症状有哪些

2017-04-01 09:12:4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已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且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继续迅速上升。据了解,过去30年内,我国肺癌和乳腺癌死亡率大幅攀升,分别上升了465%和96%。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病人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其实生活当中不管哪一种疾病在发病之前都会有一些前兆症状表现,假如人们对于疾病的前兆症状表现有所了解,那么就能在患病初期及时发现疾病,及时的做好检查和治疗,这样的情况之下更加有利于疾病得到缓解和治愈,避免疾病带来太多的健康伤害。

由于肺癌近些年来发病率逐渐提高,所以能够了解肺癌的前兆症状表现很必要。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最容易导致肺癌,患上了肺癌容易会危及患者宝贵的生命。

男性乳房肿大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信号

当男性的乳房一侧或双侧增大如女性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大约有20%的男性患上肺癌之后,都会出现乳腺肿大的症状,多数患者为双侧肿大,这种症状出现的时间比咳嗽,胸痛,痰中带血,气促等肺部症状要早一年左右,这是因为肺癌细胞分泌出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能够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肺癌还会引起乳头病变

肺癌怎么与乳头病变挂上钩的呢?其实是肺癌的癌细胞引起催乳素分泌增多所致。当然这种情况较为少见,因而颇能迷惑一些缺乏经验的医生,造成误诊,至于像普通的不懂医学知识的“非业内人士”自然更容易上当受骗了。的确,肺癌的常见症状主要是顽固的咳嗽与血痰,但切莫忘记这是一种喜欢玩点小花招的恶性肿瘤,经常借助于面具来混淆人们的视线,逃避医学的打击。

肺癌还有哪些隐蔽表现

1、骨关节症状

骨关节症状是肺癌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肺癌细胞可以产生一些特殊的分泌激素和酶,这些物质通过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导致骨关节出现肿胀疼痛,x线片检查还可见骨膜增生。

2、声音嘶哑

肺癌细胞通过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导致声带肌麻痹,从而使得肺癌患者声音嘶哑,由于肺癌细胞的转移灶在早期就能够出现,并且转移灶有时比原发到还要发病快速,所以转移灶的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声音嘶哑是肺癌早期症状?五大肺癌信号别忽视

现在患有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是最快的,你知道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吗?肺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宜忌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详细>>

警惕 男性莫名乳房肿大或是肺癌在作祟

众所周知,早期肺癌患者可出现咳嗽、咳血、发热和胸痛等肺部症状。这些症状也是人们发现和诊断早期肺癌的重要依据。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肺癌患者都……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男性乳房肥大或是早期肺癌 肺癌的常见症状介绍

目前世界各国肺癌的死亡率持续上升,其中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典型,容易造成漏诊﹑误诊。不过,再狡猾的敌人也会露出蛛丝马……详细>>

长期干咳或是肺癌信号

如果干咳的同时伴有打喷嚏、流鼻涕和鼻塞、发热等症状,那就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咳嗽。但如果长期干咳,并且与上述症状都不符,那么要警惕肺癌。咳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