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号?这些女性更要预防卵巢癌

2017-03-31 08:57:1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都被视作女性的“隐形杀手”,其发生率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居于第三位,对女性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于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约70%以上的卵巢癌确诊时已经属于晚期,其主要原因是患者警惕性不够高。早期卵巢癌的信号虽然微弱,若是您细心,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关注,是可以及时发现卵巢癌亮出的“黄牌”。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号?

胃肠道不适:由于卵巢肿瘤压迫,往往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到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及时检查。

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月经紊乱: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

这些女性更要注意预防卵巢癌

经常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经常接触石棉、滑石粉等会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

绝经后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

未育或不育女性以及月经初潮偏早(12岁之前)或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的女性。

专家建议,有上述高危因素的人群最好每年接受一次身体检查,以尽早发现卵巢癌,减轻心理压力,降低对身体的伤害。

想发现早期卵巢癌做什么检查?

妇科检查:若在妇科检查中发现附件质硬、表面不平,特别是触及到5厘米左右偏实性的肿物,应高度给予重视。

B超检查:经腹部常规检查子宫、附件,发现有无肿块,可观察其边界、内部回声、有无腹水等。

肿瘤标记物检查:CA125是存在于卵巢癌细胞表面的一种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发现CA125值升高,多见于卵巢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

女性加班熬夜增卵巢癌风险 卵巢癌有这些信号

现代社会,女性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责任。媒体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忙碌的女同胞们,经常加班熬夜,可能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详细>>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详细>>

女性切勿把卵巢癌当怀孕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在肠胃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