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得了前列腺癌要谨慎补钙 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

2017-03-28 08:39:46      家庭医生在线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强调要补钙,诚然,缺钙会导致很多疾病,但是如果人们不是根据身体所需,合理补充适量钙质,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钙之后,新的麻烦就来了。对于前列腺癌患者而言,补钙必须要谨慎。

1、有研究显示,对于患有前列腺癌的患者来说,钙以及维生素D等补充剂对他们的作用可能弊大于利。这是因为钙补充剂可能会引起心脏病和恶性前列腺癌风险。所以对前列腺癌患者而言,补钙这件事一定要严格控制。

2、增加肾结石风险。长期过量摄入钙,是导致肾结石的重要原因。因为过量的钙会沉淀在肾里无法过滤,最终引发结石。

3、致癌。钙对由其他元素诱发的肺癌、肾癌、睾丸癌等有促进作用,所以,认为可能是一种潜在辅致癌物。

钙过量还会对机体产生哪些不利影响

1、钙碱综合症(MAS)

长时间的高钙摄入,有伴随碱中毒和肾功能不全的危险,表现出一系列的症候群,严重者出现记忆丧失、嗜睡和昏迷。

2、干扰其他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高钙和铁、锌、镁、磷等元素存在相互影响作用,例如,钙可明显抑制铁的吸收;高钙膳食会降低锌的生物利用率;钙摄入过高可致镁缺乏;醋酸钙和碳酸钙在肠腔中是有效的磷结合剂,从而影响磷的代谢。也就是说过量补钙将导致多种矿物质的代谢紊乱,严重影响机体健康。

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好

1、补充微量元素硒

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能保护机体免受过多氧自由基的损害,而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重要组成成分。缺硒时,人体组织的生物膜与细胞易受氧自由基的攻击,因此,中老年男性宜吃些含硒的食物,如蛏子、青鲇鱼、海虾、牡蛎等,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硒制剂。

2、适量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剂,能清除机体过多的氧自由基,减轻其对前列腺细胞膜及基因的损伤,从而阻遏或延缓前列腺癌的发生。中老年男性宜多吃如坚果、小麦胚粉、紫菜、豆油、玉米油等食物,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E胶丸。

3、少食肉类、奶制品

美国研究者发现,前列腺癌患者的死亡率与肉类、乳制品的摄入量成正比,与麦片、果仁及鱼类的摄入量成反比。这与动物脂肪食物能提高男性成人性激素水平,增加患癌的危险有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饮食 前列腺癌误区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