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柠檬水防癌抗癌是真的吗 柠檬水适合什么时候喝

2017-03-24 14:22:50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水抗癌比化疗强万倍,再忙也要看,然后告诉别人,把爱传出去!”最近,一篇题为“柠檬水救你一辈子”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当恶性肿瘤成为我国居民第一死因,小小的柠檬摇身变为“杀癌利器”,真的有道理吗?而专家从医学科学角度而言,认为这样的论述根本无法验证其科学性,基本属于“空口说白话”。

柠檬的确是不错的养生食物,它富含大量维生素C,意味着它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但要知道,疾病预防和治疗有着本质区别!把预防等同于治疗,甚至代替治疗是危险的。国外曾有研究团队将维生素C作用于老鼠,结果观察到,维生素C可以减少肿瘤发生。不过,这个结果在人体上是否有效,还是未知数。如果有,也只能说有降低肿瘤发生几率的预防作用,至于说‘比化疗作用强万倍’,还能代替治疗,这会对公众产生严重的误导。

柠檬水适合什么时候喝?

到底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呢?其实,这个问题不比太纠结,不同时间喝柠檬水有不同的功效,其中还是注意一些事项,才好。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有治愈便秘、排毒养颜的功效、减肥的作用、提神、美白、预防感冒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加上蜂蜜,一来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二来可以增加柠檬水的口感,减弱的柠檬水的酸味和苦味。最好是用60度到80度的温热水泡柠檬水,这样的柠檬水不会苦,容易泡出柠檬的营养物质。温热的水不会刺激胃。

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喝太多的柠檬水;柠檬片要少放,放一片就可以了。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经常空腹喝柠檬水,如果过酸,容易出现反胃恶性的现象,容易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妹妹们要警惕了。

建议:如果,喜欢早上空腹喝柠檬水的人群,最好是加上一勺蜂蜜,柠檬片不能放太多,柠檬水要淡为好。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早上不要空腹喝柠檬水,或者少喝。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柠檬水 柠檬水防癌

常喝柠檬水是不是能防癌?

近日,一篇题为“热柠檬水能救你一辈子”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文章说,热柠檬水能治癌症,能治骨质疏松,能补钙。而在微博和朋友圈内,如何腌制……详细>>

柠檬片泡水喝真能防癌

柠檬切片泡水喝在西方国家居民中比较常见,到底有没有神奇的防癌、抗癌作用,我们来分析分析。 详细>>

柠檬能预防哪些癌症?这些抗癌蔬菜都能防癌

柠檬色泽淡黄、气味芳香,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柠檬中最主要的成分除了糖之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详细>>

防癌体检真的可以预防癌症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大部分人会每年定期的去体检,但是由于对医学的不了解,很多人会产生一种误解,觉得体检没出问题,身体……详细>>

多喝茶真的能防癌吗? 要防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在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经常喝绿茶,绿茶是一种很不错的饮品,它具有抗辐射的功能,可以让经常坐电脑前的人降低辐射。而据最新调查,经常喝绿茶还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