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粪便粘稠是大肠癌前兆吗 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6 08:48: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来,网上流传着“粪便老黏马桶,冲也冲不掉,当心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这是真的吗?其实粪便型态只是反映出人体饮食内容的指标。因此,“粪便老黏马桶,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谣传,并非完全正确。目前并无明确研究指出,大便黏稠者罹患大肠癌的机率较一般人来的高。

大肠癌的临床表现:

一、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改变常为最早出现的症状,如便次增加,腹泻,便秘,粪便带粘液,脓,血。腹痛为定位不确切之隐痛或腹部不适,胀气等。中晚期有消瘦,贫血以及急,慢性肠梗阻。

二、腹部可扪及质硬,表面不光滑,活动度不大之肿块(横,乙结肠癌活动度可较大)。

三、梗阻明显者可见肠型及蠕动波。偶见急性结肠梗阻,癌肿穿孔或癌肿破溃大出血者。

想要预防大肠癌怎么做?

想要防范大肠癌上身,除了在饮食内容上多费功夫,透过三餐定时定量、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饮水充足等健康习惯,来维持肠道环保外;养成适度的运动习惯,控制体重不过胖,也是降低肠癌发生风险的重要关键!

大便可以很好的反应我们的胃肠功能。一旦出现了便秘、腹泻、便血等,就说明我们的胃肠功能失调,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去就诊。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这种病在北美、西欧发病率较高。据调查分析,大肠癌具有明显的地理分布性,家族遗传性因素也有所报道。由于癌瘤生长速度缓慢,在其达到产生症状、体征之前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因此,一般早期不易引起注意。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大肠癌的症状,以判断自己是否已患该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大肠癌 大肠癌 肠癌

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前兆?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放屁是种正常生理反应,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频频,那就需要引起警惕了!网路上更流传:常放臭屁,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真是这么一回……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便血真的是大肠癌吗?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简单粗暴的一句话,就是每天人都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但是每一个行为轨迹都可以反映我们的健康问题。我们人体进食主要就是为了给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详细>>

大肠癌的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诊断标准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不良情绪引发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经常吃一些会导致癌症的食物都会有可能引发大肠癌。可是,你知道不良的情绪也是大肠癌的病因吗?由此看来,导致大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