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常情绪不好更易患肺癌?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0 12:14: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癌症当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恶性肿瘤中排第一位。我们都知道肺癌和吸烟有关,但肺癌的原因中还有一个,就是情绪。肺癌的原因和心情是有很大关系的。

肺癌和心情有关?

相当多的肺癌患者在肺癌发病前通常有精力创伤或长时间处于心境压抑、抑郁忧虑、精力压力过大的状况。还有一些人性情内向,好生闷气,脾气乖僻,多疑多虑。有的人是长时间夫妻不好或者是离婚独居,或是遭受了亲人病故,或是日子上、作业上屡遭波折,作业及日子极度严峻、劳累等。虽然每个人会有不一样的阅历和情感,但精力负荷过重,长时间抑郁、压抑是其基本特征。

良好的心境能够进步人体内的脏器协谐和抵挡疾病的才能。坚持良好的心境,可对预防肺癌起到积极作用,也是预防肺癌的法宝。大家要学会调理自己的心境,学会面对现实。一味的逃避不光不能解决问题,还会给自己的生活留下危险。

六个肺癌症状不可掉以轻心

1、咳嗽

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2、咯血

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3、胸痛

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4、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杵状指

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6、关节炎

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肺癌预防可吃这些食物

1、芦笋(龙须菜)国外称为最理想的保健食物,列为国际十大名菜之一。本品富含芦笋素,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多种甾体等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心率过速、疲惫、水肿、膀胱炎、排尿艰难等症均有必定的效果。

2、 蘑菇 包含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试验证明,其间多糖有调理人体“抗癌体系”免疫功用,然后按捺癌症成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表现。

3、茄子 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成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试验证明,此物质可按捺消化体系癌症。

4、甘蓝(卷心菜)性味甘、平,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成效。当前已知其间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进步54倍,使小肠粘膜此酶活性进步30倍,预示着抗癌力明显增强;有研讨发现本品能下降胃癌、结肠癌及直肠癌的发病时机。

5、萝卜 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成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试验标明可削减动物肿瘤的成长。老中医格外推重萝卜,期望我们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一起有防治癌症的效果,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肺癌的原因 肺癌

肺结节就是肺癌吗?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结节的性质多种多样,良性的包括炎性假瘤、错构瘤、结核球、肉芽肿、肺脓肿、硬化性血管瘤、真菌球等,癌前病变如不典型腺瘤样增生,恶性的则……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晚期表现吗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晚期症状会因病人体质不一样而有一定的差别,肺癌晚期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对症治疗。晚期肺癌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和浸润,可发生远处部位……详细>>

手指变形当心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位老年患者有着一双像“鼓槌”的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手指末节比较粗大钝圆,就像是敲鼓用的“鼓槌”一样。这个症状从半年前开始,除了手指难……详细>>

患肺癌警惕这些转移症状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吸烟与肺癌的密切关系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公认,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45岁以上人群就已经被列入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与被动吸烟是肺癌年轻化的重要……详细>>

颈椎病治不好竟查出肺癌?肺癌的症状要警惕

最近有个新闻,说江苏一位先生两年前感到左胳膊不对劲,总是麻木和疼痛,穿衣服都抬不起来。开始他以为是颈椎病,吃中药、打封闭针、推拿、按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