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多是吃出来 预防胰腺癌试试这些食谱

2017-03-17 08:12:02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位于腹膜后,胃的后下方,右面是肝和胆,头部被十二指肠包绕,尾部比较细,向左上方延伸,和脾门的后下方紧紧挨在一起。据目前临床资料统计,胰腺癌的外科手术切除率,胰头癌为15%左右,胰体尾癌仅5%左右。而且,即使是早期能根治性手术的疗效仍不理想,国内报道平均生存期为17.6个月。欧美报道5年生存率为5-15%,日本报道5年生存率为4.5%。

如此厉害的胰腺癌其实都是吃出来的。

胰腺癌是怎么被吃出来的

临床发现,胰腺癌的发病以男性多见,是女性的2到4倍。高发年龄在40岁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胰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升高。

胰腺癌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研究表明:胰腺癌与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吸烟、高脂饮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而应酬过多的老总们生活大多很难有规律。

调查表明,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患大肠癌、胰腺癌的几率也大量增加;家庭中常吃熏烤煎炸食品及腌制食品,患胃癌、直肠癌、胰腺癌的机率增加;食用油、高盐食物消费增加,不但引发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也产生大肠癌、胰腺癌隐患。

预防胰腺癌试试这些食谱

1、赤豆鲤鱼:

原料:大鲤鱼一尾(约1000克),赤豆50克,陈皮6克,玫瑰花15克。姜、盐、绿叶蔬菜、鸡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鲤鱼洗净,赤豆煮之开裂与陈皮放人鱼腹内。鱼放盆内加入姜、盐、赤豆汤、鸡汤、玫瑰花、蒸约60-90分钟,出笼放绿叶蔬菜入鱼汤即可。

2、猪胰海带汤

原料:猪胰1条(约100克),淡菜30克,海带20克,肿节风15克,姜汁3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肿节风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煎煮药汁。猪胰洗净,沸水内氽一下。淡菜去毛,海带温水泡发后洗净。锅热人花生油,猪胰片煸炒,下人姜汁,加入鸡清汤、药汁、淡菜、海带、料酒、盐、酱油,烧沸,小火烧熟透,味精调味,即可。

3、栀子仁枸杞粥:

原料:栀子仁5-10克,鲜藕6克(或藕节10-15节),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米130克。

制作方法:将栀子仁、藕节、白茅根、枸杞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加水煮煎药汁。粳米下锅,下人药汁、清水,烧沸,小火煮烂成稀粥,可加蜂蜜适量调味,即可。

4、荠菜豆腐羹:

原料:佛甲草120克,荠莱180克,豆腐200克,净芦笋28克,黄豆芽汤750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佛甲草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适量,煎煮药汁,留用。炒锅烧热,加入黄豆芽汁、药汁、豆腐盯芦笋片和盐,烧沸,放人荠菜,烧沸,加入味精、熟花生油,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食疗 胰腺癌诱因 胰腺癌

胰腺癌会发生全身黄疸 胰腺癌是吃出来的?

胰腺在腹腔的深处,横卧在腹膜后,具有外分泌和内分泌两大功能。胰腺的外分泌为胰液,每日分泌约750-1500ml,主要成分为胰淀粉酶、胰蛋……详细>>

胰腺癌要怎么吃?胰腺癌的护理建议

胰腺癌应该怎么吃呢?胰腺癌的饮食会有禁忌,了解饮食禁忌可以避免使病情严重。与此同时,胰腺癌日常护理也会有讲究。为了可以更好的护理胰腺癌患……详细>>

胰腺癌怎么吃好?胰腺癌饮食指南

专家介绍说,胰腺癌患者的饮食也是治疗过程中的一部分。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提高患者的自身抵抗力,补充足够的营养,是增加治疗机会提高治疗效果必……详细>>

加工肉可能吃出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饮食原则

《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科学家发现,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