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烧心反酸可能是胃癌征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09 10:20:57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早期的症状和普通的胃病没有太大的区别,而烧心和反酸就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胃癌征兆。到底胃癌在来临前,给了我们哪些预警?

胃癌征兆一、烧心和反酸

烧心一般指的是胸骨下部的位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窝”的位置,就像有一团火在燃烧,是一种烧灼感。这主要是因为胃里的食物“跑”到了食管里导致的。胃里分泌胃酸,所以胃里的东西都是酸性的,而食管是碱性的,当酸性的物质“跑”到食管里以后,会腐蚀食管黏膜,就像是有一把火在心窝这儿燃烧一样,这就是我们说的烧心。

胃癌征兆二、上腹部不适、疼痛

上腹部不适也是胃癌最常见的初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进食后有饱胀感或有烧灼感,反复发作,发作的持续时间并不长,症状也不是很剧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消化不良或胃炎,导致被忽视。

如果反复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反酸嗳气等,也应该要及时去医院排查是否为胃癌。57.5%的胃癌患者早期有食欲不振的情况,57.2%的患者有恶心呕吐的症状。74.7%的胃癌患者在早期有上腹部疼痛的现象。

刚开始比较轻微,然后逐渐加重。这种疼痛感有时是隐隐作痛,有时是间歇性的钝痛。还有些患者是有节律性的疼痛(这种胃窦癌比较明显),进食或吃药后会缓解;有一些老人的痛觉神经比较迟钝,感觉不到胃痛以为只是腹胀,这种情况也需要当心。

胃癌早期的上腹部疼痛常常会被诊断为胃炎或胃溃疡,患者需要格外留心。

胃癌征兆三、贫血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副主任赵东兵指出:“还有一个更加隐蔽的胃癌征兆,我们甚至压根不会把它往胃病上去联想,这就是贫血。”患有胃癌的人,肿瘤破坏血管导致胃出血,有些人就会有呕血的症状,这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胃癌征兆四、大便发黑或大便出血

在吃猪肝、红薯、红心火龙果、血豆腐或者铁补充剂等情形下,出血黑色或深色大便是非常正常的。但如果排除掉这些情况还有黑便产生,甚至直接就是排出带血的大便,就应该考虑是否为胃癌的可能性。胃癌患者的肠胃内经常会有少量出血的症状,如不加以重视,就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征兆 胃癌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打嗝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件小事,很多人在吃饭、喝水的时候,都免不了会出现打嗝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详细>>

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征兆?胃癌早期可能没症状

近日,网上报道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详细>>

烧心和反酸或为胃癌症状 早期胃癌症状有哪些

在胃癌早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一直到身体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当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并且不断加……详细>>

哪些饮食因素可导致胃癌?胃癌的症状是怎样的

在近几年,胃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那么你知道导致胃癌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拉黑便就是胃癌吗?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