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些食物常吃当心肝癌 明显食欲减退或是肝癌

2017-03-04 08:02:17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的原因主要是肝炎的恶变,但饮食中的黄曲霉素也是肝癌的原因之一,下面就看看有哪些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吧。

这些食物常吃当心肝癌

发霉的食物中常含有真菌,而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也是预防肝癌的方法,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肝癌,缩短寿命。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2、右上腹隐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肝癌危害健康养生;

3、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发热及水肿;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5、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等。

6、发烧肝癌所致发热一般在37.5℃~38℃左右,偶可达39℃以上,呈不规则热型,多不伴寒战,午后发热较常见,有时也可见弛张型高热。发热可因肿瘤坏死或其代谢产物引起。

7、其他症状有肝炎、肝硬变背影或肿瘤浸润性生长较大致肝脏功能失代偿者可有出血倾向,如牙龈、鼻出血及皮下淤斑等;也可出现低蛋白血症,致水肿、腹水、腹胀等。肿瘤转移至肺可引起咳嗽。肿瘤侵及并阻塞肝静脉或下腔静脉时可出现呈进行性加重的下肢水肿,甚至出现腹水等布-查综合征的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 肝癌的原因 肝癌

食欲明显减退小心肝癌 防肝癌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呢?详细>>

长期食欲减退当心是肝癌 喝茶可帮我们预防肝癌

肝癌发病之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肝癌这种疾病现在已经伤害到了很多的朋友了,而且我相信大家对于肝癌这种疾病也都了解一些,其实该病的发生是会……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人的这些地方发黄当心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在正式出现之前,都会给人们带来一些“警告”,而我们如果能及时发现这些异常情况,那么,对于我们及时治疗这个疾病有很大的……详细>>

爱吃油腻的东西当心肝癌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癌症的发生,有很大程度上是生活习惯的原因,自己的恶习会导致很多疾病,其中包括肝癌。有很多肝癌患者之所以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疾病的存在,主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