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大学生长期胃痛查出胃癌 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

2017-03-04 08:55:25      家庭医生在线

小伙王欢还是大学生,长期胃痛并未得到他的重视,后来因为呕血、黑便被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胃癌中晚期,胃部被切除了2/3。年轻人往往不警惕胃癌的症状,造成发现时已是胃癌中晚期。近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胃癌而去世,大家应该注意对胃癌的预防。

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

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部分类似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有些病人服用止痛药、抗溃疡药或饮食调节后疼痛减轻或缓解,因而往往被忽视而未做进一步检查。随着病情的进展,胃部症状渐转明显出现上腹部疼痛、食欲不振、消瘦、体重减轻和贫血等。后期常有癌肿转移、出现腹部肿块、左锁骨上淋巴结肿大、黑便、腹水及严重营养不良等。

这些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三餐不定、暴饮暴食:胃是“守时”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高峰和低谷,如果相应的时间胃里没有东西,很容易损伤胃黏膜。过了饭点暴饮暴食,会明显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严重的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甚至胃出血。

抽烟喝酒、食物不洁:抽烟、喝酒都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的收缩、痉挛,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溃疡。一些不干净食物中所含的幽门螺旋杆菌则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元凶。

压力过大,心情不好:如果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下,精神紧张、情绪低落,甚至焦虑、气愤,这些不良情绪很容易造成植物神经性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各种各样的胃肠道疾病。

乱用药物:胃疼时很多人都会自己买药吃,但在不明病因的情况下,有些药物甚至会加重胃病的恶化。而生活中常用的药品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黏膜,比如解热镇痛抗炎类(阿司匹林、扑热息痛、止痛片)、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地塞米松、可的松)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高危人群 胃癌症状 胃癌

19岁学生长期胃痛查出胃癌 这几种人易患胃癌

19岁的小伙徐涛(化名)还是大学生,长期胃痛,但年轻的他并未注意,后来因为呕血、黑便被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经医生诊断为胃癌中……详细>>

长期贫血查出胃癌晚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胃癌在发生之前,都会表现出相应的某些症状。有的明显,有的隐性。其实,这些症状就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提醒人们提高警惕。胃癌有哪些不明显的症状……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发现身体的这3种情况要当心

对于一些平时比较多见的症状,大家多数时候也不是很关注,觉得不碍事,但是你知道吗,这也有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发生前的前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这6大高危人群要当心

胃癌相信大家都是有点了解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非常高的,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解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80%早期胃癌有上腹不适 这些是胃癌高危人群

近年来,我国胃病发病率不仅居高不下,而且有不断攀升之势。胃癌成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相当于全部恶性肿瘤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