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痰中见血是典型肺癌症状 肺癌晚期还能如何治疗?

2017-03-03 09:23:56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在发病前会有征兆吗?肺癌的症状有哪些?罹患肺癌的四大警示信号,你忽视了几条?一起了解下吧!

第一,咳嗽别误认为是支气管炎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表现,约有2/3的病人会呈现咳嗽的表现。肿瘤在支气管教膜下成长,由于异物感而产生刺激性咳嗽或呛咳,可所以轻度的干咳,也可所以严重的咳嗽,痰液多少不等。此刻,千万不要被吸烟呛咳或慢性支气管炎的咳嗽所迷惑,假如发觉从某一时期起吸烟或慢性支气管炎所导致的咳嗽俄然加剧或呈现与往常不一样的刺激性咳嗽,尤其是中、老年人,应注意也许是肺癌的前期征兆。

第二,痰中见血是典型的肺部表现

血痰,也是肺癌表现中比较典型和常见的肺部表现,约有40%的肺癌病人也许呈现咳血的表现,确诊意义比咳嗽更首要。这种咳血的特点为反复连续的痰中沾有血丝或血点,而大量咯血者罕见,所以见到痰中夹血应抓住就医,即使是x射线胸片阴性,也应仔细观察,不可轻易扫除肺癌,这很也许是前期隐性肺癌的信号。

第三,发热不容忽视

肺癌病人还常呈现发热的表现,由于癌肿阻塞支气管腔,造成支气管腔引流不畅而呈现的炎症所导致的。这种发热,前期可经过抗生素医治使体温康复正常,但假如同一部位反复不断发炎或肺炎经久不愈时,应考虑到肺癌的也许。

第四,胸痛也不容忽视

胸痛及胸部不适如发生在前期,多为偶发性,后期则呈持续性,尤其在用力咳嗽或体位改变时疼痛尤为显着,都应加强警惕。

肺癌晚期还能如何治疗?

目前前期肺癌的医治首要是以手术为主,术后5年生计期可达到50%以上,乃至能到70%以上。肺癌分为四期,假如是中晚期才发现,就也许错过了手术医治的最佳时机。关于中晚期病人考虑以化疗或放疗为主,或者一种靶向医治,首要用于驱动基因突变、晚期不能手术的肺癌病人的医治,能够推迟病人的总生计时刻。

假如不医治或是不规范医治,晚期肺癌病人生计时刻一般不超越半年。但经过规范化医治和多学科联合诊治,晚期肺癌的生计时刻能够延伸到30个月乃至更长。

虽然化疗是肺癌医治的柱石,但很多病人对此存在误区。认为没化疗之前,病人还能吃能喝,一上化疗,食欲反而差了,卧床不起了,乃至不做化疗活得反而长一些。实际上,化疗是晚期恶性肿瘤病人目前唯一有用的医治手法,但肿瘤畏缩有用率在30-50%,另有近一半的病人也许无效。而另一种病人,则期望所有的手法都用上,则陷入了过度医治的误区。

假如经济条件答应,化疗前期能够挑选进口药物,这些药物不只质量和安全性高,病人的耐受性也好。由于肿瘤和病毒不一样,抗生素要从低等级用起,而肿瘤医治却必须在单位时刻内,用最有用的药物将肿瘤细胞数量打到最小,由于一旦肿瘤细胞不断增加,肿瘤干细胞的数量也随之增多,而肿瘤干细胞对放化疗是不灵敏的。

所以,要想远离肺癌,最最提倡的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熬夜、确保足够睡眠、戒烟、饮食平衡且规则、不酗酒及早医治慢性病等等。同时,还要坚持达观积极的心态,要定期做体检。即使确诊出癌症,也应规范医治,不可妄自菲薄或讳疾忌医听信民间偏方。本来,癌症也并非谁都能够得,只需做好防范措施,你离癌症能够远远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肺癌表现 肺癌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晚期典型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请看专家的介绍: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声嘶是常见的肺癌症状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肺癌晚期,患者将会遭受到很大的痛苦。那么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四大典型肺癌症状

肺癌目前是全世界癌症死因的第一名。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正在迅速上升,这是一个世界性趋势,很多发达国家中肺癌占男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占……详细>>

肺癌晚期的5个典型症状

大约70%的患者确诊时为局部晚期及晚期,失去手术机会。早期诊断是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唯一方式,假如能早期发现肺癌,那么病人的5年生存率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