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不规律发烧或是肝癌早期症状 预防肝癌怎么吃?

2017-03-02 10:18:5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早期症状其实很难发现,大多数表现为消化系统的不舒服,那么肝癌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呢?日常生活怎么预防肝癌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消化道功能失调

肝癌早期症状在消化道可以发现一些变化,患者会呈现食欲不振、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的现象,因而很容易误诊,一般呈现腹泻都会联想到肠炎,这样就容易贻误病情。

上腹部有包块

如果年龄在30岁以上的成年人,在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以轻易触摸到包块,并且质地硬,表面不平不光滑,移动性差,并且连续观察一段时间,增大趋势明显,但是病人却没有明显自觉表现和不适,应该做全面的检查,很可能是肝癌。

出血倾向

肝癌早期症状会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而到了中晚期,还会呈现消化道出血,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门静脉高压致使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而在临床上,呈现消化道出血不能及时抢救就会致使死亡。

不规律的发烧

患了肝癌以后,患者的抵抗力会下降,并且会发生合并传染,就会呈现发烧的现象,但是又很不规律,不寒战,常见于午后。温度的上升和下降都没啥规律。

低血糖症

肝脏本身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只有肝脏损害面积超过70%~80%时,才会呈现明显的低血糖,表现为头晕、乏力、出虚汗等表现。

红细胞增多症

长期肝硬化或慢性肝病的患者,无别的原因呈现红细胞增多,可能是肝癌的早期信号,应引起高度重视。因为,肝脏的癌细胞分裂时,产生很多的红细胞生成素,致使红细胞生成过度旺盛。但是,肝癌患者红细胞增多的同时,白细胞、血小板和淋巴细胞等却没有升高。因而,红细胞数越多,表明肝癌细胞分裂越旺盛。临床表现为面红、多血质体貌等。

高脂血症

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如果已排除高脂饮食、大量饮酒、缺乏运动以及某些内分泌疾病外,仍呈现高脂血症,也视为罹患肝癌的信号。临床上表现为高脂血症的表现和体征,如肥胖、动脉粥样硬化等。

怎么预防肝癌

1、防止肝炎

使用肝炎疫苗防止肝炎然后防止肝癌已变成防止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不仅小孩生下来要打针乙肝疫苗,成年人没有打针过乙肝疫苗的、没有得过肝炎的也应打针乙肝疫苗。这样可阻断有些肝炎发展变成肝癌。

2、戒酒

酒在人体内是需要肝脏来解毒的。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可致使细胞的损伤、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肝细胞炎性坏死、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可致使肝硬化,一有些肝硬化会转变为肝癌。

3、避免过度劳累

过度的脑力或体力劳动不仅可使肝癌患者机体的抵抗力降低,促使癌症的复发或转移,并且可加重肝功损害,致使病情恶化;

4、定期体检

患慢性乙肝或丙肝的患者比正常人患肝癌的几率高10-30倍。如果肝炎好了,但肝炎病毒对肝脏的损害并没有消失,也就是说癌变的基础还是存在的,所以应定期检查,对35岁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患慢性肝炎、肝硬化5年以上,直系亲属三代中肝癌家族史的人每半年检测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最有效办法。

5、活跃锻炼

增强免疫力肝癌的发生亦与机体的免疫有关。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细胞可能形成癌细胞,但人体的免疫系统有清除这些细胞的能力,使人体不发生癌症。当人体免疫力减弱时,就容易发生癌变。乙型肝炎病人要有良好的日子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情,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

1、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生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马铃薯和柑橘类生果的防止作用最强。天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生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生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 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2、铁观音

闽南人爱喝茶,这对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闽南一带常见的铁观音为最好,雨前龙井也不错。

3、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实,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天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目前小孩已经养成了食用奶制品的习惯,但成年人中食用奶制品的还为数不多,不妨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肝癌症状 肝癌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预防肝癌要注意4个细节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几乎是最容易预防的,预防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是预防肝癌的最有效措施。其次,肝癌几乎最易被早期诊断。一年查体两次,一个B超检查和……详细>>

常常低热或是肝癌早期症状 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肝癌早期症状常表现为消化道不舒服,比如食欲差、身体日渐消瘦等。而比较值得大家关注的肝癌早期症状是发热,而且是常有不明原因的低热。肝癌早期……详细>>

肝癌早期有哪些表现?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如果你想有效的远离某一种疾病,不是是要尽量避免可以引发它的因素,还要提前了解它的一些症状,以防万一,尤其是肝癌这种恶性肿瘤。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早期发现肝癌还得靠检查

有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的患者约为11万,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的年轻白领患肝癌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 可是你知道吗?肝癌早期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