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皮肤小红包竟恶变皮肤癌 怎么看出皮肤癌症状?

2017-02-26 08:59:07      家庭医生在线

腰上的小包竟然变成了皮肤癌?四年前,30岁的林小姐后腰上长了一个米粒大小,红红的小包,和蚊子咬的红包差不多。四年来,这个小包不痛不痒,今年年初,林小姐发现小包有些扩大,凹陷得也更明显了,深度约2厘米,快赶上小拇指的一个指节了,思前想后不放心,林小姐决定到医院查清病因。检查报告结果证实林小姐得的是萎缩型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属于皮肤癌中非常罕见的一种肿瘤。切片组织在显微镜下清晰地显示出病灶的侵入方向,癌细胞渗入脂肪间隔,犹如一棵大树的树根。

虽然林小姐皮肤表面的肉瘤直径只有2厘米左右,但是按照癌变发展的路线,越深入身体,癌变的组织面积越大,因此基底切除的直径达到了10厘米。

皮肤癌越早发现越容易治好,如果不能及早的发现,将会致死。因此,专家提醒,要及早发现皮肤癌。在这里,专家会详细地介绍下皮肤癌的早期症状,以及怎么检查皮肤癌的方法。

第一类皮肤癌是恶性黑瘤,其特征有四:

①形状不对称的痣,如果表面又不平滑者要引起注意。

②边缘粗糙,有时还会有裂缝,这与正常的黑痣边缘平滑刚好相反。

③颜色多具有混合色,特别混有棕色或墨黑色,有时也混有红、白及蓝色。

④多大于1/4厘米。

第二、第三类皮肤癌是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痛,其特点有四:

①暴露于阳光的部位,诸如头、颈、手背、胸、背部等,如系突性生 长物,且长久不消失,此时便要对此引起注意。对长久不消失的暗疮也应提高警惕。

②这两类皮肤癌只需经轻微刺激就会出血,而一般的皮肤疾病多数无此特征。

③如果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结痂之后长期不消失者,要引起高度注意。

④对于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不愈的要引起注意。

如何预防皮肤癌呢?

1、衣服遮挡

即使是阴天,70%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等。

2、涂防晒霜

最好把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涂上防晒霜。防晒化妆品一般通过吸收或反射紫外纯的方法达到防晒目的。防晒品一般都标有防晒系数(SPF),系数越高,效果越好。平时选用SPF15的防晒产品即可。

3、饮食防范

维生素C和E能帮助抵抗日晒。另外,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因此,喝茶也可以预及皮肤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症状 皮肤癌

腰上小红包竟是皮肤癌?预防皮肤癌可涂防晒霜

林小姐今年30岁,后腰上的小包是怎么长起来的,她也有点迷糊,只记得自己是在四年前无意中看到的,米粒大小,红红的,和蚊子咬的红包差不多。四……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晒伤纹身”当心晒出皮肤癌 皮肤癌的预防

据外媒报道,夏季烈日炎炎,外出本来应该擦防晒霜,但外国社交网站最近却兴起一股“晒伤”潮流,人们故意让皮肤晒出看起来像纹身一样的图案。不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