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女性人工流产易惹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2-25 08:33: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怀孕做完人工流产也不当一回事。反复人工流产很容易染上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人乳头状瘤病毒(HPV)。频繁人工流产也是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性伴侣的阴茎中如有HPV,可使女性宫颈感染危险增加9倍。对女性来说,18岁以前发生性关系,患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以后发生性关系高很多,同时多次流产也会引起宫颈癌高发。

目前已进入80年代后女性的生育高峰期。但这代人多是独生子女,缺乏性知识教育,多数不知道如何避孕。未婚的年轻女性,最好不要过早进行性生活,因为20岁以下女性最易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诱发宫颈癌。如果发现意外怀孕,应去正规医院做人工流产,以防病菌感染。

此外,还应加强宫颈疾病的筛查。有性生活史1年以上的女性,应有规律地进行妇科检查,35岁以上女性必须每年做妇科体检。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同房接触性出血、阴道排液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相关治疗措施。

宫颈癌的四个病因介绍

1、宫颈糜烂

由于子宫颈的生理和解剖上的缘故,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素刺激,包括创伤、激素和病毒等都是常见的诱发宫颈癌的病因。

2、早分娩或者多次分娩

早分娩或者多次分娩者过早的阴道分娩,与早期开始性生活一样,发育尚不完全成熟的性器官很轻易受到各种有害因素的侵扰,频密分娩或者多次人工流产,也有类似的摧毁作用,这种摧毁经年累积之后,就可能成为导致宫颈癌的病因。

3、与性生活、婚姻的关系

宫颈癌与性生活和女性生育情况息息相关。女性如果性生活紊乱、性生活不洁,或者早婚早育,多次生育吗,都很有可能患上宫颈癌。早婚是指18岁以前结婚的女性,早孕是只23岁以前生育者,并且生育的次数越多,宫颈癌的发病率就越高。女性性生活不洁以及性生活伴侣过多,都容易引起宫颈损伤造成感染,诱发宫颈癌的发病。

4、与配偶的关系

有人认为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几率相对较高。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多个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现在的宫颈糜烂、宫颈癌等妇科疾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女性都没有意识到一个小小的检查对她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此期间如果能花上五六分钟的时间做一下健康检查,及早地诊断治疗,就能预防宫颈癌。

“凡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做健康检查。”广大的女性应重视妇科检查,做到对宫颈癌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由于宫颈癌有5~10年较长的潜伏期,因此即使一次检查没有问题,每年也要作复查,一旦发现宫颈糜烂及慢性宫颈炎等疾病也要及早作治疗,把引起宫颈癌的病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多次人工流产易患宫颈癌 五类女性警惕宫颈癌变

这几年宫颈癌发病率比前几年显着提高,以前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人群中,现在逐渐向30岁以下年轻人群中蔓延。患者阿丽今年三十岁,是一名公司职……详细>>

人工流产增加宫颈癌概率 宫颈癌的四个病因介绍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人工流产当心惹上宫颈癌 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女性性伴侣多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李媛媛、梅艳芳的英年早逝,“子宫颈癌”成了女性世界最让人胆战心惊的字眼。癌症如早期发现很多是可以治愈的,像子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详细>>

女性吸烟对宫颈癌有影响?宫颈癌有哪些病因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它的出现不但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对患者生命安全造成危害。近年来宫颈癌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中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