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炎会变前列腺癌吗?哪些人高发前列腺癌

2017-02-23 08:39:16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好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2100多名67~ 96岁的冰岛男性为对象,研究睡眠对前列腺癌风险的影响。他们首先调查了这些研究对象的睡眠质量,发现其中14.4%的人存在严重或非常严重的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夜间易醒、晨醒过早等。这些人参与研究时均未患前列腺癌,但跟踪研究5年后,其中6.4%罹患前列腺癌。

慢性前列腺炎会引发前列腺癌吗?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慢性病,患这种病的人,常有疼痛、尿道阻挡、并伴有严重的心理问题,恐惧、害怕,担心会癌变。其实前列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但其中雄激素与前列腺癌的发生有直接关系,另外,前列腺癌还与遗传因素、人种和环境因素有关,经研究发现前泪腺癌在白种人和黑种人中发病率最高,黄种人则相对较。肥胖也是引发前列腺癌的诱因。

虽然慢性前列腺炎是肿瘤发生的原因之一,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发现慢性前列腺炎导致癌症的例子甚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慢性前列腺病人要注意饮食调养,禁辛辣食物。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前列腺癌好发人群有哪些?

1、肥胖的男人。肥胖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比正常男性要高一倍。专家说,任何减肥的努力都有可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在发达国家中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稳步上升。尽管单纯超重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并不一定会增加,但肥胖仍能使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2.5倍。

2、坐的太高的男人。性激素酮浓度高者,发育期间“坐高”的增加速度高于睾丸酮浓度正常的人。而高浓度睾丸酮会诱发前列腺细胞内的细微变化,刺激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导致成年后前列腺癌的发生。

3、性放纵者。有些男性在年轻时混乱,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会就会较高。若一个人在20岁左右时有许多性伴侣,他就有很大机会感染人类乳头瘤病菌(HPV),通常在几十年后,这种感染可能会引致一连串的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癌症。HPV现已证实与妇女的子宫颈癌有密切关系,而也可能导致男性的前列腺癌。

4、秃顶的男人。秃顶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是不秃顶男性的两倍。研究发现,脱发可能是由青春期时的睾丸激素水平导致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可能与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有关,这种隐患最早在青春期时就已经出现了。除此之外,荷尔蒙也与秃顶有关,这可能解释了秃顶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前列腺癌病因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常见吗?前列腺炎会发展为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是一种发生在前列腺的病变,经常发生在65岁以上的男性,患病和遗传,饮食等因素有关。是一种危害男性健康的肿瘤,会影响病人日常生活,……详细>>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炎或增前列腺癌几率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前列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近几年呈现一个上升趋势,让男性朋友堪忧。不少人认为前列腺癌是因为……详细>>

前列腺癌与前列腺炎的症状

男性对前列腺炎都是特别熟悉的,因为这是男性最常得上的疾病之一,而前列腺癌是一种更为严重的疾病,同样是发生在男性的前列腺部位。其实前列腺癌……详细>>

如何区分前列腺炎和前列腺癌?

前列腺是男性所特有的性腺器官,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分泌前列腺液和前列腺素,并且前列腺连接了男性的直肠部位,因此,一旦前列……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