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酸菜里这种物质引发食道癌?食道癌病因有哪些

2017-03-03 10:34:58      家庭医生在线

食管癌的人群分布与年龄、性别、职业、种族、地域、生活环境、饮食生活习惯、遗传易感性等有一定关系。经已有调查资料显示食管癌可能是多种因素所致的疾病,已提出的食管癌病因如下。

食管癌病因1。化学病因

亚硝胺,这类化合物及其前体分布很广,可在体内、外形成,致癌性强。在高发区的膳食、饮水、酸菜、甚至病人的唾液中,测亚硝酸盐含量均远较低发区为高。

食管癌病因2。生物性病因

真菌,在某些高发区的粮食中、食管癌病人的上消化道中或切除的食管癌标本上,均能分离出多种真菌,其中某些真菌有致癌作用。有些真菌能促使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更促进癌肿的发生。

食管癌病因3。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钼、铁、锌、氟、硒等在粮食、蔬菜、饮水中含量偏低。

食管癌病因4。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动物蛋白、新鲜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是食管癌高发区的一个共同特点。

食管癌病因5。烟、酒、热食、热饮、口腔不洁等

长期饮烈性酒、嗜好吸烟,食物过硬、过热、进食过快,引起慢性刺激、炎症、创伤或口腔不洁、龋齿等均可能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

食管癌病因6。遗传易感因素

食管癌具有遗传易感因素,家中如果有人患过食管癌,那亲属患食管癌的几率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病因 食管癌

食道炎会引发食道癌?食道癌中西医都要早治疗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发食道癌的患者,生活中人们都不希望受到食道癌的危害,食道癌患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食道癌的预防。食道癌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详解饮酒为何会引发食道癌 哪些致癌物引起食道癌?

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发现任何致癌物质,也就是说,酒精……详细>>

HPV病毒可致食道癌?食道癌有哪些表现?

食道癌,恶性程度是比较高的,由于这几年,发病率有明显上升,所以我们今天主要来介绍一下食道癌的相关知识,包括病因、症状以及检查,大家有时间……详细>>

不良饮食睡姿引发食道癌 多吃蔬菜预防食管癌

很多人都知道,食管癌的发病跟个人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日本厚生劳作省的研讨小组14日发布的一项流行病学查询结果标明,蔬……详细>>

食道癌和某些化学物质有关 食道癌晚期怎么转移

食道癌晚期发生转移该怎么办?癌症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到了晚期之后是会往身体的各个部分发生转移的,食道癌是临床上发病率很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