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你患胰腺癌的几率高吗?这些症状要筛查胰腺癌

2017-02-22 11:07:4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恶性的癌症,不论是诊断还是治疗都比较困难。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以及死亡率都在不断上升,可手术成功率和治愈率都比较低。得了胰腺癌,能撑得过5年的病人不到1%。因此胰腺癌被许多医生成为“癌王”,可见胰腺癌有多么可怕。

哪些人容易患上胰腺癌?

其实想要回答这个问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也没有研究清楚胰腺癌究竟是如何发生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居住在重度污染、有胰腺癌家族史、过量吸烟和饮酒、喜欢高蛋白和高脂肪的人群是胰腺癌发生率相对比较高的人群。此外,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患上胰腺癌的几率至少是正常人群的1倍,而且这个数字正在逐渐增加。

另外,绝经后的妇女患胰腺癌的风险比绝经前的妇女高。而男士患此病的风险则是女性的1.5-2倍。

出现这些症状请立即去医院筛查胰腺癌

胰腺癌的病程很短,而且病情发展和恶化的速度很快,许多胰腺癌病人感觉身体有不适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因此尽早发现胰腺癌,就多一分的生存机会。

以下几个症状并非胰腺癌早期特有的,但许多胰腺癌患者早期曾经也都有过这些病症,因此这些症状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1、上腹部不适或上腹部隐隐作痛

这是胰腺癌患者常见的症状,当上腹部不适或隐隐作痛的情况发展到上腹痛和腰背痛,医生提示病情可能进入了晚期。

2、食欲明显下降并且在短期内快速消瘦

3、出现梗阻性黄疸的相关症状

比如大便黑色或腹泻;皮肤越来越黄(例如变成棕色或者古铜色),同时还有瘙痒的症状。

4、用手摸腹部,能够明显摸到肿块存在

胰腺癌的发病症状有很多,但上述四个是最容易让病人判断的,如果有上述症状请一定要立刻去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几率 胰腺癌

血糖高更易患上胰腺癌 这类人患胰腺癌几率高

胰腺癌是致死性癌症,5年生存率少于5%。胰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正在提高,每年因胰腺癌死亡病人达227000。诊断时85%的肿瘤已不能手术,……详细>>

胰腺癌遗传几率大吗?胰腺癌检查怎样更准确?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治疗起来非常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由于疏忽大意或者没有及时检查很容易会导致病情难以控制,……详细>>

肥胖增加患胰腺癌几率 生活中如何预防胰腺癌?

研究发现,胰腺癌多发于胰头部,胰头癌占胰腺癌的70%到80%。随着肿瘤的增大,胰腺癌病程中50%至80%,可出现梗阻性黄疸,除了阻塞胆总……详细>>

糖尿病人患胰腺癌几率高 胰腺炎会变胰腺癌吗?

当我们提到“癌症之王”胰腺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到胆战心惊。因为一旦得了这个病,很多人会认为是死神给他们发出了“邀请”。基于现在我们的医……详细>>

口腔疾病增胰腺癌几率 当心这些胰腺癌晚期症状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胰腺癌的常见诱因又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