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隔夜菜容易导致食道癌?哪些人容易患上食道癌

2017-02-24 11:14:39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在早期的时候是有很多症状的,我们要了解这些症状,如果有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就要尽快治疗,那么如何预防食道癌呢?

如何预防食道癌

1、保护食管

食管是全部饮食通过的器官,食物在食管内成团,有序进入胃内消化。要细嚼慢咽。唾液由三种腺体排泄,与食物充沛混合后,能推进消化,水解淀粉或麦芽糖等; 稀释、溶解食物,增强味觉;粘蛋白能光滑食物,便于吞咽;中和有毒物质和灭菌。饥不择食会使食管受损。不吃过热、过硬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不然口腔、食管和 胃黏膜都会被损害。刺激性食物还包含浓茶、浓咖啡、烈性酒等。要注意口腔卫生。口腔任何病变都对消化不利,如有感染也简单蔓延到食管。

2、回绝致癌食物

亚硝胺与食管癌的关系亲近,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朽生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物。饮水要注 意水源,自来水也要防被污染,不然也会致癌。不吸烟。吸烟的致癌面广,构成癌症可导致消化、呼吸、泌尿系的癌症。不酗酒。长时间很多喝酒不免不食入致癌物。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直接致癌物。

3、养分合理

流行病学调查证明,养分不良与食管癌有关系。蛋白质缺少会呈现食管粘膜增生,简单恶变;脂肪缺少时有碍有必要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健康和下降免疫功用。要多吃新鲜蔬菜和生果,前者不能替代后者,因烹调中常损坏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要发起喝茶。绿茶能防癌,并对心血管病等有利。但不建议豪饮, 最佳是品尝,要少数屡次有用的饮于体内。当妊娠、哺乳、发热、出血和患胃肠病时则不或慎饮。

哪些人更容易患食道癌

1、有消化系统症状的人群更容易患食道癌,这是因为不良症状长期刺激食道可引起食道细胞在增殖过程中受到致癌物质的影响而发生癌变,因此有消化道症状的人其发病风险会比一般人高。

2、慢性食管炎伴有不典型增生的患者,其食道内壁黏膜细胞因为炎症而处于活跃的代谢状态,容易发生癌变,此类人群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并尽快治疗相关症状。

3、有食道癌家族史的人,其发病风险要比常人高出许多,食道癌有一定的家族聚集现象,因此此类人应定期检查,遇到不良症状及早就医。

4、有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的人,或者爱吃腌制、熏制食物,缺乏维生素的摄入的人群容易的食道癌,因此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5、患有食管炎的患者及原因不明的食管或胃内隐血试验阳性者,其发生食道癌的风险比一般人要高很多,应谨防食道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预防 食道癌病因 食道癌

哪些主食容易导致食道癌?防食道癌从饮食做起

科学家曾做过一个食道癌发病地区居民食物的调查表。结果表明,食道癌高发区居民,谷物、腌菜、猪油、盐、酒、能量、脂肪、膳食纤维、钠摄取量较高……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食道癌?治疗食道癌的小偏方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食道癌?水源被污染小心食道癌

食管癌后期因脏腑亏虚,阴津失濡,不能润滑肠道,因饮食不入,大便失濡而产生便秘,便秘产生后可加重食管癌症状。关于食道癌便护理及食疗,你知道……详细>>

吃粗粮容易患上食道癌?当心这些吃法致食道癌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食道癌的发病绝大部分……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食道癌 防食道癌的饮食注意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