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疑似痔疮出血要警惕肠癌 肠癌发生后有3个信号

2017-02-22 08:08:00      家庭医生在线

李老师是某中学老师,今年39岁,不久前刚刚被确诊为大肠癌晚期。早在3年前,李老师因普查见大便潜血阳性,医生提醒他做进一步的肠镜检查。然而,本身有痔疮的李老师认为那就是痔疮出血,并不在意。直到最近,便血越来越严重,还出现了上腹疼痛和恶心呕吐等症状,他这才去医院做了肠镜,一查,已是大肠癌晚期了。

39岁空姐腹痛被查出肠癌

一名39岁的空姐,突然感到腹痛,在妇科检查后并未发现异常,而在肿瘤标记物筛查中,发现了肿瘤信号。通过肠镜检查,确诊大肠上肿瘤达到中期。

经过了解,原来空姐特别爱吃辣,一天三顿必须顿顿有辣,加上在航班上执行任务经常熬夜,同时缺乏运动,很容易造成大肠癌的发生。

肠癌发生后有3个信号

信号一:排便习惯改变

一般人每天要大便1-2次,并且较有规律,要么早上起床,要么晚上睡前。如果原来规律发生变化,特别是大便困难,由有规律的一天1-2次变成每天4-5次或者2-3天才能大便一次,就要引起注意了。

信号二:便血颜色和数量

大便带血是大肠癌特别是直肠部位长癌最常出现的症状,主要原因就是肿瘤增大破溃出血,但一般便血的量不多,有的较为鲜红,有的暗红如酱色。

信号三:贫血、消瘦、乏力

由于肿瘤慢性出血和消耗体内营养,时间一长人就会出现贫血、消瘦、乏力等症状,甚至发热,此类症状最常出现在结肠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症状 直肠癌 肠癌

肠癌发生后有哪些信号?警惕肠炎会导致肠癌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肠癌发生后有3个信号 肠癌试试中医治疗法

肠癌是全世界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全球大肠癌每年新增病例超过100万。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生……详细>>

身体剧烈瘙痒或是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危险信号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皮肤瘙痒或是直肠癌先兆 直肠癌五个危险信号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肠癌症状易被当成是痔疮 大便可以看出肠癌吗?

直肠癌早期几乎没有什么自觉症状,出现便秘、大便出血等状态都是病情到一定阶段后才会发生的,因此直肠癌往往被误诊为痔疮、细菌性痢疾、慢性结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