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宫颈癌病人可补锌和硒 宫颈癌患者日常护理注意

2017-02-17 09:08:1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一直以来就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而患者往往需要手术治疗,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手术后或治疗后该如何来护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宫颈癌患者日常护理须知,供大家了解。

宫颈癌患者日常护理

1、营养补充:宫颈癌中晚期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和身体衰弱,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影响术后的恢复和伤口的愈合。根据情况给予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以纠正负氮平衡,必要时输注白蛋白,贫血者可输新鲜血液。

2、心情调节:妇科手术涉及生殖器官的摘除和生育能力的丧失,要做好心理护理,和病人交流沟通,了解她们的心理活动,使病人有心理准备的手术。

3、遵医嘱服药:严格遵医嘱服药,不可随意中断、停药、换药或增减药量。在用药的同时注意自我观察,如有不适或不解的问题应及时与医生联系,以保证疗效。

宫颈癌的饮食搭配

1、宫颈癌病人需要摄入维生素C。由病毒引起的宫颈癌的例子会越来越多。虽然维生素C的损害,可有效抑制病毒,它是非常重要的。最近,科学家发现十几种的免疫增强作用的维生素C,抗体生产速度,促进包括免疫细胞的成熟。此外,宫颈癌和上下文信息调查中的维生素C的发病率已显示,维生素C摄入量的增加,子宫宫颈癌的的减少。

2、宫颈癌病人添加微量元素锌和硒。锌和硒对免疫细胞功能的生产已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太低的的锌和硒水平可能导致的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已确定与宫颈癌和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缺乏导致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显著增加。锌和硒补充是饮食中尤为重要。

3、宫颈癌病人补充B-胡萝卜素。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患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病人护理 宫颈癌护理 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可补充锌和硒 宫颈癌化疗后怎么饮食

宫颈癌在如今已经不少见,如果早期发现后治疗的生存率还是很高的,但治疗宫颈癌后的饮食该如何呢?宫颈癌患者到底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宫颈癌饮食有哪些要求?宫颈癌的日常护理

女性宫颈癌在日常生活中护理和饮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不可轻视。宫颈癌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这些食物一定要知道是什么。以及宫颈癌在护理时……详细>>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挑着吃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除了常规的癌前病变的病症之外,与饮食情况还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恰当的挑选食物,对于预防、对抗宫颈癌都有相当的积极影响。……详细>>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病,也是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应从饮食做起。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宫颈癌治疗后的护理介绍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子宫颈癌也是女性较常见的妇科癌症之一,那子宫颈癌都有哪些症状,女性患了子宫颈癌又该如何做好护理工作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