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年轻人得胃癌有什么症状 这些常见蔬菜可防胃癌

2017-02-18 08:25:57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可能发生于任何年龄,过去我们都认为胃癌患者中中老年人居多,男性多于女性。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不注重胃的保养,胃癌的发生有年轻化趋势,不少青年女性也患上胃癌。所以年轻人也要预防胃癌的发生。

年轻胃癌患者的症状有何特点?

年轻胃癌患者的症状不典型,如上腹胀痛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体重减轻等症状,也常见于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很多年轻人都会忽视这些症状,导致确诊时已经到了胃癌晚期,这是导致年轻人胃癌死亡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年轻胃癌患者的漏诊、误诊率高达27%,也就是说每4个人中就有1个漏诊、误诊。年轻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错再错。主要是年轻人多以为自己健康,偶有不适多自行用药或不去就医,不接受胃镜检查,难以发现胃癌的蛛丝马迹,贻误病情。

导致胃癌发病的外在因素有酒精、肥胖、感染、饮食、吸烟等,其中饮食因素位居“高位”,占1/3以上。而烧烤、煎、炒等烹饪方式会破坏食物中的多种营养素,更会产生致癌物质。

五种蔬菜预防胃癌

1。 番茄:番茄中富含最多的就是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均属于抗氧化剂,尤其是番茄红素。不但能综合体内的自由基,也有助于抵抗胃癌和消化系癌的发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预防也非常有效。

2。 大蒜:防胃癌的首选食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蒜具有非常显著的抗癌功效。据调查显示,经常食用生大蒜的人,患上胃癌疾病率非常小。大蒜起着降低人体胃中所含的亚硝酸盐,降低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性,从而起到防癌效果。

3。 洋葱:洋葱同样也可以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洋葱富含有一种称为栎皮素的物质,是纯天然的抗癌物质。据调查显示经常进食洋葱,胃癌发病率比不爱吃洋葱的人低了将近25%左右,及时是换了胃癌,致死率也下降了将近30%。

4。 菌菇类:冬菇、香菇、金针菇、木耳等都属于菌菇类食物。长期进食这些食物会起到很好的抗癌疗效。举例来说,冬菇、黑木耳、白木耳都富含了一种多糖体,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的抗癌物质。菌菇类食物不仅能抗癌,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5。 椰菜花:椰菜花中的抗癌物质要属微量元素——钼,这种微量元素不仅可阻断致癌毒性物质“亚硝酸胺”合成,还能作用于抗癌、防癌。研究指出,椰花菜还另外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称为“小硫化物”,这种物质还能阻止癌正毒性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不仅可以预胃癌,对食管癌的预防也相当有帮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症状 胃癌

年轻人胃癌症状像胃炎 年轻人要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正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我们常听说,预防青年人胃癌用一句话总结为“想要不患胃癌,管好一嘴两腿”。详细>>

年轻人胃癌最易误诊 防胃癌注意柴米油盐烟酒茶

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的疾病。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过去发现中老年人居多,男性多于女性。近些年来,胃癌的发生年轻化趋势。现代很多年轻……详细>>

胃癌的症状类似消化不良?年轻人更要预防胃癌

12岁的阿娟(化名)平时胃口就不好,吃得少,胃经常不舒服,但家人认为孩子小,做胃镜太受罪,没有及时就医。有一次,阿娟一吃完饭就大口呕血,……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会更严重?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胃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得了胃癌怎么治疗呢?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也大,许多上班族有时候忙得连饭也没法好好吃,经常饱一顿饿一顿,时间长了,就会患上胃病,出现各种胃部问题,更可怕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