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油炸食品增加乳腺癌风险 吃什么帮助预防乳腺癌?

2017-02-15 08:53:01      家庭医生在线

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1:乳腺癌易感基因1)。据美国癌症学会(简称ACS)称,即使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很多情况下都没有明确的基因突变,反而是与共同的生活方式及遗传易感性相关。科学家仍没有找到乳腺癌的真正病因。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从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与确诊患者或是高风险女性进行对比,从而找出病因。

油炸食品增加乳腺癌风险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乳腺癌发病特征正与发达国家靠近。城市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于欠发达地区,这与城市化的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比如,爱喝碳酸饮料、爱吃油炸食品等都会刺激雌激素分泌过早过多而增加乳腺癌患病概率

据美国《国际癌症杂志》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以582名女性乳腺癌患者和1569名健康女性为研究对象,对她们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让她们的母亲回忆调查对象在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结果发现,在幼儿时期常吃炸薯条的女性,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女性在3至5岁时每星期多吃一份炸薯条,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27%。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琳·米歇尔斯说,很多科学研究发现,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女性成年后的健康状况。这项研究说明,乳腺癌可能源于女性的生命早期阶段,在幼年时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降低成年后乳腺癌发病风险有重要意义。、

吃什么帮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的饮食以及吃一些腊肉、熏肉、喝酒、抽烟都对乳腺癌是不利的,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的风险。而一些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饮食和富含维生素D和微量元素的食品会降低发病风险。所以饮食要尽量避免高脂肪饮食,不要吃太油腻和油炸的东西。

大蒜:含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这两种元素可帮助预防乳腺癌。

胡萝卜: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用以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乳腺癌致癌物质难以侵犯,调动机体的抗癌能力。食用胡萝卜最好是用油熟食,利于胡萝卜素吸收。

芦笋: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能有效地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防止癌细胞的扩散。但芦笋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一周以上食用,应低温避光保存。

猴头菇:含多糖体、多肽类,对乳腺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40岁未孕乳腺癌风险高 红果白菜帮助预防乳腺癌

发表在《乳腺癌研究与治疗》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首次月经(平均年龄为13岁)之后至少15年要第一个孩子,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下降6……详细>>

哪些因素增加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研究证明,乳腺癌的发病和脂肪摄入量有关,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可增加乳腺癌危险性,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低脂奶制品则……详细>>

大豆海带帮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发病率跟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因此,调整生活方式是让乳房远离噩梦最有效的手段。如减少熬夜的次数,有规律的作息。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