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严重缺乏食欲或是肝癌症状 患上肝癌该怎么吃?

2017-02-13 10:33:00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症状在早期并不明显,一般出现明显症状后即为中晚期了。肝癌症状主要表现为严重缺乏食欲、恶心呕吐、肝区疼痛等,肝癌一旦出现恶性腔内积液、呼吸困难甚至肝性昏迷后,可能就代表肝癌症状已到达晚期。

肝癌症状

1、严重缺乏食欲

肝癌会造成的疼痛不适、情绪紧张,对食物没有兴趣,在精神和营养的摄取上的匮乏,更加重了肝癌病人的病情。

2、严重恶心呕吐

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可能是治疗造成的的付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经系统而造成的,其症状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肝区疼痛

肝癌晚期的正常组织会受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引起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病状。

4、恶性腔内积液

恶肝癌晚期发生恶性腔内积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如果处理不当会恶化导致死亡。

5、呼吸困难

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较难以处理的症状,严重的呼吸困难易造成恐惧,而恐惧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难,若没有及时处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6、肝性昏迷

常为肝癌终未期的表现,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常可诱发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应特别注意。

肝癌患者饮食可以吃哪些?

肝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那么,肝癌患者的饮食该如何进行?

1、枸、杞甲鱼

枸杞30克,甲鱼150克。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15克,桂鱼150克。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30克,取番茄50克,豆腐150克。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30克,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30克,猪瘦肉100克。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6、薄荷红糖饮

薄荷15克,红糖60克。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清热,利温、退黄;有黄疸、腹水者可选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 肝癌症状 肝癌

严重缺乏食欲或因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当人的身体生病的时候,总会发出一些信号,我们一定要多多的了解这些的信号,不然即使有信号我们也发现不了,肝癌是死亡率较高的一种疾病,我们一……详细>>

腹胀食欲低或是肝癌症状 肝癌易和什么疾病混淆

大家都知道肝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口渴失眠或是肝癌症状 春季如何饮食预防肝癌

肝癌是人人都惧怕的疾病,然而近年来患上肝癌的人却只多不少,这大都跟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有关。肝癌发病隐蔽,等到症状明显去到医院检查往往已经是……详细>>

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通常肝癌的发生是由内部炎症导致的,也就是前期的肝炎,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在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