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尿道癌50岁以上多发 女性尿道癌食疗方推荐

2017-02-10 11:45:4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的几年,临床上有很多患发尿道癌的患者,尿道癌是一种非常难治疗的疾病,遇到尿道癌这种疾病一定要在早期就去医院及时治疗,那女性尿道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妇女,3/4发生于50岁以上。常见症状为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痛、痒、痒或性感不快等。局部可见到或触到肿块。肿瘤坏死、溃疡和感染则见尿道或阴道流出黄色或血性带臭味的分泌物。晚期症状为体重减轻,骨盆痛,尿道周围脓肿,尿失禁,尿道阴道瘘或尿潴留。少数病人全无症状,因他故作体格检查而发现肿瘤。

位于尿道远段的肿瘤早期可见到乳头状肿物或表浅小溃疡,逐渐发展为莱花状肿块,突出于尿道口。肿瘤硬度不一,表面有溃疡及出血。尿道近段肿瘤则局部有肿胀感、变硬和压痛。阴道触诊可估计病变范围。位于尿道近段的肿瘤有时表现为尿道弥漫性浸润,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可以确诊。

女性尿道癌分期:O期:原位癌,A期:浸润粘膜下层,B期:浸润尿道周围肌肉,C期:尿道周围(C1阴道肌层,C2阴道肌肉及粘膜,C3邻近结构如膀胱、阴唇、阴蒂),D期:转移(D1腹股沟淋巴结、D2主动脉分叉下的盆淋巴结,D3主动脉分叉以上的淋巴结,D4远处转移。)

女性尿道癌的4款食疗方

1。洋参阿胶汤

西洋参12克,阿胶30克。将西洋参煮成汤汁,阿胶捣成粉末,每服10克,参汤送服。每日1剂,分3次服 (西洋参嚼服 )。本方适用于放化疗后气血两亏、身体虚弱、头发脱落、白细胞减少者服用。

2。百合石斛猪肉汤

百合30克,石斛15克 ,精瘦猪肉150~200克。以上3味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炖至熟烂,饮汤食肉吃百合。每日1剂。本方可作为肺癌、食道癌、胃癌患者放化疗期间食疗。

3。参芪枸甲汤

人参12克,生黄芪60克,枸杞子30克,甲鱼100克。黄芪切片另包。以上4味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炖煮。食参枸杞甲鱼,饮汤汁,每日1剂。本方适用于放化疗后气阴两虚、体质极度虚弱者服用。

4。梨汁蜜糖沙棘露

冬梨汁1份,蜜糖3份,沙棘汁1份,将3汁混合调匀即可饮用。本方适用于放化疗期间所出现的口渴、咽干唇燥、低热、心烦、便结、尿黄等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癌食疗 女性尿道癌 尿道癌

老年女性血尿警惕尿道癌 女性尿道癌有哪些表现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尿道癌,当女性出现了这种疾病时,会很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女性不要忽视这种疾病的出现,一旦发现这种严重的……详细>>

女性尿道癌是什么 盘点女性患尿道癌原因

尿道肿瘤的发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妇科尿道远侧2/3笼罩鳞状上皮,近侧1/3笼罩移行上皮,偶亦见尿道生长皆笼罩鳞状上皮。尿道四周……详细>>

阴道炎可能引发女性尿道癌 尿道癌有这些原因

尿道肿瘤的发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妇科尿道远侧2/3笼罩鳞状上皮,近侧1/3笼罩移行上皮,偶亦见尿道生长皆笼罩鳞状上皮。尿道四周……详细>>

女性尿道癌饮食预防注意事项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女性较男性多发。憋尿为强制性尿液滞留。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详细>>

女性尿道癌是什么

临床诊断上通常分为远段和近段尿道癌:无段尿道癌产生于尿道远侧1/3,肿瘤可以发展为全尿道癌;位于尿道中段或近段的肿瘤很难排除尿道其他部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