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小伙自诊胃癌后患恐癌症 胃癌到底有哪些症状?

2017-01-30 08:15: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因为幽门螺旋杆菌超标,一名小伙子网上自诊后患上恐癌症,要求切胃。原来小伙害怕自己患上胃癌,最终检查发现轻微溃疡。如今胃癌也是让人谈之色变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吗?

乳如今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听到癌字就会十分的恐惧。胃癌是癌症榜上的前三之一,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胃癌吗?

小伙网上自诊后患上“恐癌症”

郭东在汉口一家公司做设计,常和朋友在外聚餐。几个月前,在一次体检中,他被查出幽门螺旋杆菌结果轻度超标。看到这个名字很陌生,郭东随即上网搜索,发现幽门螺杆菌不仅有传染性,还容易发展为胃癌。尽管医生说只需定期随访就行,他仍是忧心忡忡寝食难安,感觉自己得了传染病,也不再参加朋友聚会了,把自己隔离了起来,平时胃部稍有不适就焦虑不已。

前天,郭东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姮为他做了胃镜检查,发现有轻微溃疡,建议他按时服药即可,一般7到14天就能见效,郭东这才放下心来。

延伸阅读:胃癌的症状

1。上腹部疼痛

74.7%的胃癌患者在早期有上腹部疼痛的现象。刚开始比较轻微,然后逐渐加重。这种疼痛感有时是隐隐作痛,有时是间歇性的钝痛。还有些患者是有节律性的疼痛(这种胃窦癌比较明显),进食或吃药后会缓解;有一些老人的痛觉神经比较迟钝,感觉不到胃痛以为只是腹胀,这种情况也需要当心。

2。乏力、消瘦及贫血

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注意:在胃疼、胃区不适或消化道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消化科做胃镜或实验室检查,搞清病因。在疾病发作之前,做好预防工作是最“高明”的做法。

3。食欲减退

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现为食欲不振和厌油腻。这要与肝炎相区别。肝炎常有转氨酶升高以及发烧乏力、尿黄呈浓茶色、黄疸等全身症状。

4。呕吐

胃癌病灶位于胃出口处的幽门部时,恶心最明显。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会嗳出一种酸臭或蛋臭的气味,或出现呕吐,呕吐物多为宿食和胃液。

5。呕血及黑便

若癌肿仅破坏小血管,常表现为大便“潜血”,即大便外观虽正常,但化验可发现其中有血细胞。若早期就侵犯较大血管,则引起呕血,大便变黑或如柏油样。胃癌的潜血和黑便为持续性、顽固性,而胃、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出血多表现为间歇性,并且经过及时治疗能使之停止。

预防胃癌的方法

1。保护食用水的卫生

因为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尽量使用井水。

2。不吃霉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发霉变质的食品,霉变是由污染霉菌所引起,霉菌中有些是产毒真菌,是很强的致癌物质,同时某些食物在产毒真菌作用下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进入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胃又可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而致癌。

3。不吃腌菜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所以食品要新鲜,提倡冰箱冷藏。

4。减少高盐饮食摄入

食盐本身并无致癌作用,但摄入高浓度食盐可损坏胃粘膜屏障,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增强患胃癌危险性。

5。合理饮食

定时、定量饮食,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烫的食物,如喝滚烫的功夫茶、热粥等,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 胃癌 恐癌症

胃癌的外部症状有哪些?

对于胃癌这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胃癌死亡率很高,它每年都会无情的夺去十几万人的生命。对于胃癌的外部症状我们……详细>>

26岁小伙饮食不规律患胃癌 胃癌如何预防

澄迈县26岁的李先生平时工作很忙,工作压力也很大,每天神经绷得紧紧的,没法按时吃饭,饮食不规律。今年年初开始,李先生感觉胃部不适、胃口不……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少吃致癌食物

胃癌是大病,但是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经常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以下几种信号,那么就代表着我们距离癌症……详细>>

胃癌有哪些临床症状?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研究结果表明,现在患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导致饮食不规律,这样很容易患胃部的疾病,胃……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