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突然食欲减退小心胃癌症状 常吃夜宵容易得胃癌

2017-01-29 08:56:17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胃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我国胃癌患者明显增加。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越发容易引发胃癌。那么,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胃癌早期症状很有可能与其他消化系统疾病混淆,所以要做到早期发现、诊断会有一定的难度,关键在于患者自身的警觉意识。临床数据显示,胃癌病人到医院就诊时,往往已经出现比较典型的症状,这时候癌症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了。下面介绍的几种胃癌的早期症状,大家务必分辨清楚,一旦发现有异常,切勿讳疾忌医,尽早治疗是关键。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上消化道出血

胃癌在早期的时候有出血的症状,在晚期的时候胃癌患者出血量就会变得很大。如果幽门梗阻时常在呕吐物中混杂咖啡色或黯红色的血液。

2。食欲减退

胃癌早期患者没有想吃饭的欲望,明显的厌食。久而久之,就会体重下降,慢慢的消瘦,或是食后饱胀嗳气,厌恶肉食等,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胃癌症状都有什么?将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显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的症状,部分患者是因进食过多会引起腹胀或腹痛而自行限制进食的。

3。上腹不适

胃癌最早期经常会出现隐痛、钝痛的症状。疼痛部位主要为心窝为主,有时为上腹部的不适或者为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且无规律性,进食后不能缓解,逐渐加重。部分可以有节律性疼痛,尤其胃窦胃癌更明显,甚至进食或服药可缓解。

4。过往无胃病史

有过胃溃疡病史的人要比那些普通患者要高,并且呈上升的趋势。如果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适或疼痛,经治疗无效。如症状有所缓解,但短期内又有发作者,也应考虑胃癌的可能性。

5。体重减轻

胃癌的早期症状可能表现在明显的消瘦。以往胃病发作,对食欲、体力、体重无多大影响,而现在却出现食欲不振,乏力和明显体重减轻等。

常吃夜宵容易得胃癌

据胃癌专家日本研究人员通过调查30—40岁胃癌患者患病前的生活饮食习惯发现,他们大都有吃夜宵的习惯,其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据王桂绵教授分析,胃内表面覆盖着一层含有丰富分泌腺体的组织——胃黏膜,这是一个复杂的分泌器官,对保护胃的健康和维持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复就不能顺利地进行,从而对胃的健康造成危害。另外,晚上吃的食物留在胃里,会促进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导致抵抗力减弱,出现溃疡。如果经常在晚上吃一些油炸、烧烤、腊制食品,里面的致癌物质会进一步伤害胃部,从而引发肺癌出现。吃夜宵是件让嘴巴享受却让胃受罪的事情,为了健康还是少吃为妙。

常在夜间进餐的人如果出现胃胀、胃口不好、消瘦、乏力、心窝隐痛、腹痛、消化不良、食后饱胀感、经常呕吐隔夜宿食和不含胆汁的胃液,或有大便呈黑色柏油样等症状,应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忽视,也不能自己到药店随便买几片药吃挺过去,因为这些症状有可能就是食管癌、胃癌、肝癌、大肠癌等胃肠道肿瘤的早期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胃癌病因 胃癌症状

常吃“剩”饭会胃癌缠身 食欲减退小心胃癌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饮食习惯,但是有些饮食习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详细>>

烧心和反酸或为胃癌症状 早期胃癌症状有哪些

在胃癌早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一直到身体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当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并且不断加……详细>>

常吃夜宵?小心胃癌!

日本学者经多年观察研究发现,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他们曾对30~40岁年龄组的人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详细>>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当心是胃癌 怀疑胃癌做这4个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胃癌症状一定会疼吗?这样的鼻子或是胃癌症状

草莓鼻是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但如今有说法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胃癌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