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尿路刺激症状预示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要注意啥

2017-01-31 08:36:54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肿瘤是临床上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肿瘤。在我国膀胱肿瘤的发病率在男性泌尿生殖器肿瘤中居首位。那么,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1)血尿症状

膀胱癌多以血尿为首发症状,可为肉眼或镜下血尿,雌症状占94%。专家表示,患者血尿多为无痛性、间歇性、全程性的,有时伴有血块。血尿的多样性表现常常容易造成误诊,需要引起注意。

(2)尿路刺激症状

膀胱癌要注意哪些症状?尿路刺激症状也是膀胱癌的症状表现之一。尿路刺激症状在早期膀胱癌中较少出现。如果伴有尿路感染或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时,就可以较早出现。此外,膀胱刺激症状还揭示膀胱原位癌的可能性。因此,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积极检查。

(3)其他症状

专家表示,膀胱癌还有其他症状表现,比如肿瘤体积较大,或肿瘤发生在膀胱颈部,或血块形成后阻塞尿道,可出现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病至晚期可出现贫血、消瘦等恶病质症状等等。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通过以上康网小编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专家提醒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有异常情况发生时要注意及时检查治疗。

预防膀胱癌,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平时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2)预防膀胱癌,在日常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此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3)预防膀胱癌,朋友们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时要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把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预防膀胱癌,朋友们在日常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日常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专家指出,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症状 膀胱癌

尿路刺激可能是膀胱癌 日常如何预防膀胱癌?

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让我们认识一个又一个新的化学名词,一些化学物品不光吃进肚里危害健康,长期接触,通过皮肤、呼吸系统进入我们人体,也会……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尿路感染诱发膀胱癌?预防膀胱癌要充分饮水

经常憋尿,膀胱长期处于充盈状态,会使膀胱壁弹性减退,膀胱上的压力感受器变得迟钝,这就是经常憋尿会慢慢感觉没有尿意的原因。而且,此时膀胱 ……详细>>

酸奶能预防膀胱癌?缓解膀胱癌症状的食疗方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大学和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美国膀胱癌症研究院及农业部对膀胱癌的研究,提出水果配合乳酸菌,对治疗膀胱癌十分有益……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