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样吃草莓预防多种癌症 哪些水果可以预防癌症?

2017-01-17 08:31:32      家庭医生在线

意大利和西班牙学者近日联手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草莓中含有的高强度抗氧化剂(如类黄酮)可以抵御氧化压力,延缓衰老过程,还有抵御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功效。

研究者让12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在连续2周内每天吃0.5公斤草莓,分别在第4天、第8天和第16天和一个月后采集了他们的血液样本,发现草莓能够增加他们血液中抗氧化剂的含量,保护红细胞不被溶解,从而预防人体衰老,甚至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化学期刊》上。此外,不同种类的草莓抵御氧化压力的能力存在差异,平均每天吃150克至200克之间的草莓就会让人体抵御自由基侵蚀的功效达到最大。如果是草莓干果或者草莓酱,补充的量需要更大,但要小心摄入过多的糖分。

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草莓含水量丰富,而且钾元素含量高,能调节身份的电解质平衡,稳定心率,促进血液循环。

饭后吃助消化防肠癌

中医认为,草莓有祛火、解暑、清热的作用,春天人的肝火比较旺盛,吃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饭后吃,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冻干了吃防食道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常吃冻干草莓可降低患食道癌的风险。研究主要针对食管鳞状细胞癌,因为全球95%的食道癌患者得的是这种癌症。

在持续6个月的研究时间里,研究人员让36名志愿者每天食用60克冻干草莓,并记录每天的饮食情况。这些志愿者均被认为是食道癌的潜在患者,因为他们的食道都出现了癌前病变。在研究结束后的检查中,有29名志愿者的食道组织癌前病变出现了减轻的迹象。

研究人员解释说,草莓中富含一种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变。冻干草莓在排掉水分后,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

癌症已经是一个影响我们生活比较严重的精兵了,很多家庭也因为癌症而变的不是那么完美了所以预防癌症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一个重要的工作,但是从饮食上预防癌症还是一个比较简单易行的事情吧,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除了草莓以外,能有效预防癌症的水果有哪些吧。

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柑橘类水果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帮助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体外。

同时,它们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猕猴桃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通过近年的研究证实,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治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古代医家多用之于食道癌、贲门癌和胃癌。由于梨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适宜于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杏适宜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据研究,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有报道称,美国用维生素B17治疗癌症,一般经治疗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获救,至今已用维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葡萄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苹果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研究人员发现,苹果多酚能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老鼠被移植癌细胞后,食用苹果多酚水溶液,在生存率、生活质量方面,都有比较好的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抗癌 防癌

这些维生素可以预防癌症?教你预防癌症小技巧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有好处,如防止精神分裂症、骨质疏松、PM2.5毒副作用等。近来又有研究证明,维生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疗效。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有秘诀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