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如何避免甲状腺癌转移 甲状腺癌是如何确诊的?

2017-02-06 08:36:08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什么癌症患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癌症出现转移的情况,如果癌症转移的话,治疗也就更加困难,那么大家知道甲状腺癌转移怎么办呢,甲状腺癌转移到淋巴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能避免甲状腺癌转移

1、甲状腺癌患者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戒烟和饮酒,因为这2件事情是癌细胞的关键作用,而且经常吸烟和饮酒,很容易导致酸性体质,体质容易受到细胞癌变。

2、甲状腺癌患者要经常一些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而且运动出汗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3、不要进食污染的食物,这主要包括饮用水,蔬菜,水果和发霉发烂的食物等等,可以有效的避免病从口入。甲状腺癌可以饮食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且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4、甲状腺癌患者保持身心健康,以良好的态度来面对压力,做好所有的工作,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会变傻。这能有效避免因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过度压力和免疫能力下降的问题。

5、饮食需合理。怎样能避免甲状腺癌转移?首先需注意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在饮食上,食物要多样化,但要保证营养足够充足,多吃富含维生素高、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患者应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流食为主。对于饮食方面挑剔的患者,最好在主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搭配食用。

6、针对水土因素,注意饮食调摄,经常食用海带、海蛤、紫菜及采用碘化食盐。但过多地摄入碘也是有害的,实际上它也可能是某些类型甲状腺癌的另一种诱发因素。

7、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甲状腺癌如何确诊?

儿童及男性发现甲状腺结节,应高度怀疑有癌症可能。儿童时期发现的甲状腺结节,约50%为甲状腺癌,而成年男性甲状腺内单发结节为甲状腺癌的较女性高2倍。

如甲状腺结节增长较快,检查肿物其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吞咽时活动度减小,或多年存在的甲状腺结节,短期内明显增大。甲状腺肿物侵犯到周围组织可出现相应症状,如声音嘶哑、呼吸困难、Horner氏综合症等,有时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

甲状腺同位素扫描,如果为冷结节,则约10~20%为癌肿,为配合同位素检查,近年多应用“B”型超声探测区别甲状腺结节是囊性,还是实性包块。如果是实性包块,并呈强烈不规则反射,则多有甲状腺癌的可能。

颈部X线平片检查除观察气管有无移位和受压情况外,主要观察甲状腺内有无钙化,细小沙粒样钙化影常提示有恶性可能,蛋壳状或大块致密的钙化则为良性肿瘤的表现。

穿刺细胞学检查不但有助于鉴别肿瘤的良恶性,而且可进一步明确恶性肿瘤的病理类型,但此项检查有一定假阴性及假阳性率。

最后确诊应由病理切片检查来确定,因此,每个切除的甲状腺结节标本,均应常规地做病理切片检查,如术前怀疑甲状腺癌时,应在术中做冰冻切片检查,以便明确诊断选择恰当的手术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转移 癌症 甲状腺癌

如何避免甲状腺癌转移

怎样能避免甲状腺癌转移 1、甲状腺癌患者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戒烟和饮酒,因为这2件事情是癌细胞的关键作用,而且经常吸烟和饮酒,很容……详细>>

甲状腺癌转移淋巴

甲状腺癌淋巴结转移的特点?甲状腺癌常伴有同侧颈淋巴结转移,颈部各区中除颏区外其它各区均可累及。转移的淋巴结大多在颈内静脉周围,同时可循淋……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块有何特点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一名女护士粉丝看电视时,看到男主持人的脖子有肿块,发邮件告诉了这位主持人去检查身体。男主持人去检查后被诊断出得了甲状腺癌,因为发现得早,……详细>>

哪些情况可能是甲状腺癌?预防甲状腺癌如何检查

压力是当代年轻人最大的敌人,压力会导致心理和生理问题。抗癌健康网介绍,很多疾病都是来源于压力。因为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从而引发疾病,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癌多见于淋巴转移 甲状腺癌有什么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都会发生转移,但是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的转移途径一点儿也不了解。专家指出:多了解点这方面的知识,对以后治疗很有帮助。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