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经常耳鸣小心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1-20 08:29:30      家庭医生在线

比起肝癌、肺癌,鼻咽癌较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说到鼻咽癌,肯定是和鼻部和咽部有关,在头部的所有器官中,这两个部位的病变可能引起其他器官的反应。比如,如果你感觉自己耳朵经常会有响声,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鼻咽癌的前兆。

耳朵常有响声需排查鼻咽癌

鼻咽癌和耳鸣之间关系相当密切,统计显示,鼻咽癌患者65%以上发现有耳鸣症状。耳鸣患者的耳内声响因人而异,有的像蝉鸣、虫叫,有的像风声、机器轰鸣声等,轻重不一。

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咽癌往往发生在咽鼓管开口附近,堵塞了在鼻咽部侧壁的咽鼓管开口,鼻咽癌往往表现为病侧耳鸣,且逐渐加重,并伴有听力下降。

鼻咽癌可以早期发现———抽血检测一下相关指标,即可判断结果,如果检出EB病毒抗体,就可能查出早期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鼻堵:癌灶堵塞鼻后孔或侵入后鼻腔,都可引起鼻堵。多为一侧性,呈进行性加重,与头的位置改变无关。用滴鼻净等滴液可能暂时通畅,以后会失效,终至完全堵塞,被迫张口呼吸。

2、耳鸣耳聋:常为一侧性,或由一侧发展至两侧。耳鸣、耳聋两者常伴随发生,有时也可单独发生。常被诊断为传导性耳聋、中耳炎、中耳积液进行治疗,可暂时性缓解,但以后又会加重,如此反复终致严重耳聋。

3、头痛、面麻、张口困难、复视这些症状可能有其一、其二或全部都有,或先后出现,由轻到重,持续发展。头痛多为偏头痛,呈进行性加重。面麻常与头痛在同一侧,皮肤感觉麻木、刺痛或有小虫子爬样感觉,麻木范围可能逐渐扩大或加重,可致张口困难、偏歪、咀嚼无力等。

鼻咽癌发病后若能及时合理治疗,约半数患者可能治愈或长期生存。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身上有上面的症状,需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鼻咽癌的发现,最关键的还是要提高大家对本病的认识,做到早诊早治,就会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 鼻咽癌

经常性头痛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头痛是很多人常见的不适症状,有很多人对于头痛并不在意。殊不知经常性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如果有出现经常性头痛的朋友,最好要做个详细的……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耳鸣闷胀感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部有与中耳腔相通的咽鼓管咽部开口,鼻咽癌多发生在其附近,早期容易压迫堵塞咽鼓管咽口,导致耳部不适症状。常见的是耳鸣(耳内响声)、耳闷……详细>>

耳鸣当心是鼻咽癌 警惕鼻咽癌的5个早期症状

耳鸣是一种常见疾病,据估计,我国至少有1亿耳鸣患者。很多人对耳鸣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认为耳鸣和感冒一样会自我痊愈,这种态度不可取。躲在耳……详细>>

耳鸣闷塞感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患者应如何护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鼻咽癌这一疾病所困扰,而患者往往被发现的时候都是晚期,如果能早期就做好治疗能避免这一疾病的恶化。下面为大家介绍鼻咽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