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腹胀食欲低或是肝癌症状 肝癌易和什么疾病混淆

2017-01-30 08:23: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肝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肝癌,多由肝炎发展而来,死亡率排在癌症的首位,至今未被取代。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不对,是越来越高。这种癌症一旦患上,就会导致体内的排毒出现异常,进而出现各种症状。

肝癌的症状

1、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的首发症状,疼痛位置多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性质多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也可短期自行缓解,但肝区疼痛前患者可有明显的右上腹不适症状,此为肝癌的晚期症状。

2、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暧气、消化不良、恶心、饭后上腹饱胀感等,这些都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

3、发热

出汗、发热是多数时候不是肝癌的症状之一,但是中低度发热,或者持续的高热,这才是肝癌的症状表现。

4、消瘦乏力

莫名的消瘦、乏力亦是肝癌症状,最为常见,且乏力、消瘦症状非常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可出现恶病质。

肝癌易和什么疾病混淆?

1、肝硬化

肝癌多发生在肝硬化的基础上,两者鉴别常有困难。鉴别在于详细病史、体格检查联系实验室检查。肝硬化病情发展较慢有反复,肝功能损害较显著,血清甲胎蛋白(AFP)阳性多提示癌变。

2、邻近肝区的肝外肿瘤

如胃癌、上腹部高位腹膜后肿瘤,来自肾、肾上腺、结肠、胰腺癌及腹膜后肿瘤等易与原发性肝癌相混淆。除甲胎蛋白多为阴性可助区别外,病史、临床表现不同,特别超声、CT、 MRI等影像学检查、胃肠道X线检查等均可作出鉴别诊断。

3、继发性肝癌

继发性肝癌与原发性肝癌比较,继发性肝癌病情发展缓慢,症状较轻,其中以继发于胃癌的最多,其次为肺、结肠、胰腺、乳腺等的癌灶常转移至肝。常表现为多个结节型病灶,甲胎蛋白(AFP)检测除少数原发癌在消化的病例可阳性外,一般多为阴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表现 肝癌症状 肝癌

严重缺乏食欲或是肝癌症状 患上肝癌该怎么吃?

肝癌症状在早期并不明显,一般出现明显症状后即为中晚期了。肝癌症状主要表现为严重缺乏食欲、恶心呕吐、肝区疼痛等,肝癌一旦出现恶性腔内积液、……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口渴失眠或是肝癌症状 春季如何饮食预防肝癌

肝癌是人人都惧怕的疾病,然而近年来患上肝癌的人却只多不少,这大都跟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有关。肝癌发病隐蔽,等到症状明显去到医院检查往往已经是……详细>>

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通常肝癌的发生是由内部炎症导致的,也就是前期的肝炎,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在日……详细>>

下肢水肿竟和肝癌有联系?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在癌症当中是数一数二的,危害巨大,所以为了降低肝癌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下面将针对肝癌早期症状以及诊断方法进行一个详细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