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肝癌患者吃这些食物好处多 肝癌的4大症状表现

2017-01-21 08:22: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那么你知道肝癌吃什么食物治疗效果比较好呢?

饮食护理对肝癌患者来说十分关键,有一些饮食可能会帮助肝癌康复,一些食物吃了可能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下下面的这些食物。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处多

1。具有软坚散结、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海带、大枣和薏米等。

2。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如龟、刀豆、甲鱼、蓟菜、蘑菇、香菇、桑椹、蜂蜜等。

3。具有抗肿瘤作用食物:含有丰富的维A、C、K和E等,如动物肝脏、猕猴桃、乌梅、白菜、大枣、菜花、苹果、南瓜、胡萝卜、黄花菜和无花果等。含丰富的矿物质硒、镁、铜、镁和铁等,如大蒜、紫菜、全麦面、芦笋、香菇、豆类、海带、蛋黄、大白菜、海鱼、南瓜、人参、枸杞、山药、灵芝和糙米等。

4。腹水宜吃赤小豆、鲤鱼、鲫鱼、海带等。

5。黄疸宜吃茭白、荸荠、金针菜等。

6。出血倾向宜吃橘、荠菜、乌梅等。

7。肝痛宜吃金橘、慈姑、杨梅、山楂、佛手等。

8。肝性昏迷倾向宜吃薏米、牛蒡子等。

9。肝癌手术后应益气养血,可食用乌鸡汤、桂圆、人参和甲鱼等。

肝癌的4大症状表现

1、消瘦、乏力

这种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进食减少,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2、发烧

肝癌所致发热一般在37.5C~38℃左右,偶可达39℃以上,呈不规则热型,多不伴寒战,午后发热较常见,有时也可见弛张型高热,发热可因肿瘤坏死或其代谢产物引起。

3、消化道症状

常表现为胃纳减退、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

4、疼痛

这是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疼痛部位一般位于肝区,肝癌中晚期患者的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则多以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为主,也有少部分患者的疼痛可出现特殊的表现,肝癌患者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牵涉痛,部分患者的疼痛区域位于中上腹,多为多为左叶肝癌所致,但有时会被误诊为胃病而耽误治疗,有的患者可表现为右肩疼痛,临床上多见于右叶靠近膈肌的肿瘤,因其累及膈肌而引起右肩的牵涉痛,此时易被误诊为肩周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 肝癌饮食 肝癌

肝癌的五大症状表现 肝癌患者注意饮食调理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肝癌患者少吃粗纤维食物 肝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肝癌的发生使肝细胞分泌的胆汁明显减少或胆汁排泄障碍,致使肠道内脂肪不能正常吸收。因此不要吃过于坚硬和粗纤维的食物,以免发生食管静脉出血。……详细>>

肝癌患者怎么吃好?预防肝癌少吃这4类食物

导致肝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像乙肝、饮酒、病毒感染等都是会引起的,其中和我们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会诱发肝癌的,所以下面……详细>>

为何发霉食物致肝癌?这些食物肝癌患者别多吃

很多中年人到了四十岁左右,紧张的工作,繁忙的生活,加上方方面面的各种压力,常使人感到疲惫不堪,尤其在劳累、喝酒、生气及患有其他疾病时,肝……详细>>

肝癌的五大大症状表现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